三樓漏水毀損二樓房屋,可強制三樓修好漏水嗎?

不動產.土地 其他 227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家住舊公寓二樓,已經20幾年了。
  2018年年初廚房有漏水跡象,原以為是房屋老舊及連日大雨所致,後來發現不只是廚房漏水,與廚房鄰接著的次臥室天花板,也開始出現水痕及剝落現象。
 
  2018年5月抓漏師傅來家裡看,表示原因出在三樓(漏水對應位置應為三樓陽台),若三樓不修好漏水,二樓重新粉刷也無意義。
 
  有找三樓住戶詢問,對方一口咬定不是他們的問題,持續各種置之不理。
  找過里長,里長只是要我們直接走調解庭;家母不願傷了鄰居和氣,並沒有採納建議。
 
  後來某次三樓不小心說溜嘴,表示最近沒有潑水洗地應該不會漏;在確定三樓心知肚明只是裝傻後,我們便要求三樓要自行修復,否則屆時直接請師傅來修,費用就是雙方各半,三樓聞言立刻改口說會處理。
 
  在那之後觀察到現在,雖然廚房沒有再漏水,但次臥室天花板已經演變成壁癌,持續惡化中。
 
  預計今年夏天要重新裝潢粉刷。怕修好後重演漏水事件,有與三樓確認過幾次是否已修好;起初對方給肯定答案,後來又表示「最近洗地沒潑水,都用擦的,不會漏」,實在憂心裝潢好後悲劇會重演。
 
 
問題:
   1.有辦法強制三樓修好漏水並提出證明(或直接讓我們確認)嗎?
 
   2.朋友提議裝潢前簽切結書,保證裝潢後若又因三樓導致漏水,費用一概由三樓承擔。
    但個人認為屆時費用本就該三樓出,簽切結書會有幫助嗎?
 
   3.有其他建議做法嗎?
dd1016d6用戶 發表於 2020/02/12 11:44

1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2/12 12:30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6)

    你好,目前你可先就漏水事實向三樓求償,並且就所有權侵害排除人地位,提出民事訴訟命對方限期修繕漏水部分。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