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照被外流 對方甚至威脅我

其他 其他 338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之前跟同學換過私密照,前陣子他把我的私密照放到網路上,請他刪掉還不刪,最後有刪掉了。現在他會一直講話性騷擾我,我沒有認真回他的話,他就說他想再把我的私密照放到網路上。很怕他真的把私密照再上傳到網路上或是跟我爸媽講。


問題:這樣算恐嚇罪嗎,私密照被外流有什麼法律可以處理?
19eca597用戶 發表於 2020/02/24 23:18

6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2/24 23:20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0)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就你所述,對方已經涉犯恐嚇以及散布猥褻物等等刑事犯罪,你可考慮提出刑事告訴,有無訴訟空間可以進一步與我們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2/25 02:39
    回覆諮詢(1901)、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8)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2/25 08:16
    回覆諮詢(1975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2)

    您好
    對方的行為已涉及恐嚇危安及散布猥褻物品罪,建議檢附相關證據提告。
    
    
                         
  • 陳敬人律師
    陳敬人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2/25 12:54
    回覆諮詢(72)、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3)

    您好
    按所謂恐嚇,係指以「將來」害惡之事通知他人,使其發生恐怖心之謂,舉凡以言詞、文字或舉動相恐嚇,將加害惡於他人之生命、身體、自由、名譽、財產者皆屬之(最高法院84年度台上字第3257號判決意旨參照),而該言語或舉動是否足以使他人生畏怖心,應依社會一般觀念衡量之,如行為人之言語、舉動,依社會一般觀念,認係惡害之通知,客觀上有使其發生實害之危險與可能,罪即成立(最高法院42年度台上字第440號判例、84年度台上字第813號判決意旨參照)。是以刑法第305條之恐嚇危害安全罪所保護法益,係個人免於恐懼之意思決定自由,如本於社會客觀經驗法則觀之,行為人所為之加害法益事項通知足以使受通知者心生畏懼,即該當恐嚇危安行為,而不以客觀上是否發生危害為構成要件,亦不以行為人真有加害之意為必要。
    
    
                         
  • 許志嘉律師
    許志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2/25 17:28
    回覆諮詢(90)、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25)

    越怕就越會被威脅,建議蒐證後提告才能嚇阻對方。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2/26 18:27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建議趕緊把LINE的對話紀錄都擷取成圖片保存,怕對方刪除掉。
    
    依您所述,對方刑事上可能已涉犯散布猥褻物品罪、恐嚇危安罪,此部分您可考慮提起刑事告訴,以免對方變本加厲。另,主管機關對於對方的性騷擾行為也可處罰鍰。
    
    在民事上,對方散布您私密照和性騷擾的行為,對方也要對您負損害賠償責任。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