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防制條例案件

其他 其他 1484 次瀏覽
半年前與朋友在旅館慶祝生日,途中有離開房間外出買蛋糕,外出時都會將鑰匙歸還櫃台人員,買完蛋糕回來慶祝就這樣一直到了晚上11點,準備要入睡時聽到敲門聲,因為覺得詭異所以沒有開門(他只是敲門並沒有告知是誰),隨後接到了櫃台電話說是警察臨檢,內心下了一跳隨即開了門配合檢查,約5.6個員警出示證件後詢問我們為什麼剛剛不開門,解釋過後開始搜索,大大小小的東西都看過沒問題後突然在床底下發現兩包使用過疑似毒品的東西,但那個並不是我們的,否認過後至警察局做筆錄與驗尿,到警局時等待了一段時間說剛剛發現的東西確認是二級毒品卡西銅,於是開始筆錄、收身、驗尿,我們當然非常配合檢查因為我們是無辜的,如果配合可以證明自己的清白那我很樂意,只是內心覺得非常非常倒霉也希望事情可以完美落幕,但事實並非如此,半年後我們都收到了傳票(檢查屬刑事傳票,附記:被告)我們與家人都嚇很多跳,當時警察說道如果驗完尿沒事的話就不會有任何通知,但現在我收到傳票了,意思是我們驗出來的結果是有問題的嗎?傳票上什麼都沒有寫道涉世未深也不知該與誰詢問,請問各位們我們該如何解決與度過難關呢,離開庭日約剩15日左右,我們該做什麼準備呢?謝謝大家。
0d1a9651用戶 發表於 2020/02/27 17:26

4 位律師回答

  • 許志嘉律師
    許志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2/27 17:35
    回覆諮詢(90)、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25)

    只要驗尿結果沒事,問題應該不大,至於床底下的東西無法排除是先前住客所留,但如果還是擔心建議委請律師陪同出庭。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2/27 20:28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你好,就你所述,即便沒有吸食事實可能也會有持有毒品等等事實而有被起訴可能,應與律師仔細討論當天狀況,之後開庭答辯爭取不起訴處分。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2/27 21:07
    回覆諮詢(2081)、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6)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刑事毒品案件,依您所述,縱使沒有施用毒品,仍要看警方扣到的毒品可否認定是你們所持有,亦有構成持有毒品罪之可能,建議您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之事務所詳談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2/28 00:38
    回覆諮詢(186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4)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