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管理條例第31、32條

不動產.土地 其他 1646 次瀏覽
社區區權會第一次開議時,人數達2/3,針對甲乙兩提案投票,甲提案雖未過3/4人數,但已過半數,視為通過,當下也無人表示異議,區權會會議記錄也已公告超過三個月。現在有住戶說當初第一次開議未過表決人數,應該要重開議再次表決,這樣是可以的嗎?
d6317f80用戶 發表於 2020/03/05 23:58

1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3/06 11:31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基本上當初您們成立的決議因未達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31條要件,理論上有需要,可以再按第32條規定召開。但似乎沒有這樣做,就直接通過決議了。因此,上開決議因違反上述規定,為決議方法違法。
    
    按照法院實務見解,此時類推適用民法第56條規定,需當天開會在場有異議之人,於決議成立後三個內向法院請求撤銷該決議,此決議才會無效。否則無再開重新表決的問題。
    
    因此,該住戶似乎已超過三個月,且也未向法院訴請撤銷,甚至可能當時開會也未在場表示反對意見。所以所說的說法,不完全正確。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若公寓大廈有法律問題的需求,本所也有提供法律顧問服務,可以保障住戶的權益,有問題歡迎來信預約諮詢,盼有為您服務的機會,感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