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想釐清肇責及問題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1355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2020/03/06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當下對方有說稍微頭暈,但拒絕送醫。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當下已馬上報警處理並叫救護車,因車流量大所以有移動車輛。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並不知道對方有無保險,但我方有保險但雙方都沒有通知保險公司。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於直行車道行駛,行駛速度大約時速60上下,而對方從右方最外側路邊迴轉至對面。(中間是雙黃線,地點是小型巷子的幹道)過程中因為路邊有許多車輛所以無法從遠方察覺對方,僅在大約50公尺左右才發現(對方剛離開外側路邊大約1-2公尺)並按喇叭,但對方並無停止並繼續前進(這時已快到中線),我方因車速稍快(並不確定超速多少,大約60-70)所以來不及煞車就撞了上去。而對方在撞擊後倒地,但依舊清醒,當下馬上通報救護車及警察。而在對方自己起身後,可能因車流量大所以對方將機車移至路邊,而我方也隨著移動車輛到同一個路邊。而在救護車來了之後,對方拒絕送醫並有簽名表示自己不需送醫,救護車才離開。在後來警察前來之後才發現對方並未持有駕照,但對方拒絕簽名,並持續表示有點頭暈。過了大約40分鐘,(過程中警方不斷詢問身分及車禍經過,但都已頭暈理由表示不知道)對方表示頭已有稍微清醒並想起她是在路邊被等要迴轉時被撞,但跟事實不符,所以警方也依照對方說法做表示是否堅持此說法,對方表示沒錯。行車記錄器已提供給警方。

我自身說法:我方超速,但對方因為也未注意來車就直接從路邊出發要到對面,在按了喇叭之後也未回應,就撞了上去,撞擊點在同車道靠近中線的位置。

六、問題:
1.對方堅持拒絕送醫,救護人員也有給對方簽名表示拒絕送醫,但如果在之後發生重大問題,我需要負多大的責任?
2.肇事責任比例大約是多少?
3.因為對方因為年紀大,如果因為此事故發生失能甚至死亡,我需要負多少責任?
4.這種事故能夠和解嗎?和解過後如果對方身體出現異常,我需要負責任嗎?
a34e1ddb用戶 發表於 2020/03/06 22:01

2 位律師回答

  • 謝俊傑律師
    謝俊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06 22:18
    回覆諮詢(343)、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9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即使對方拒絕送醫,但所影響者也是後續併發的狀況(如因為沒送醫導致更嚴重的傷病等),對當下您過失傷害的部分並無影響
    2、	肇事比例部分,您可向承辦警局申請初判表,或向車禍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
    3、	後續如有狀況是否您要負責,還是要看對方的結果是否是您的行為造成的,或是他不送醫的行為造成的 
    4、	和解可以請求對方拋棄對您刑事上及民事上的權利
    以上意見供您參酌
    電話:(02)2351-0666,分機15
    手機:0909-617-580
    LINE:law41326
    信箱:law41326@gmail.com
    進豐聯合法律事務所(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0號2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左手邊大樓)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06 22:32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感謝律師回答
    依所述,既已報警可先待初判表結果,另確認保險理賠範圍。其餘後續,因確認情形才好做判斷。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