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未經授權的影片而被提告,會處何種罰則?能私下和解嗎?

智慧財產 著作權 2039 次瀏覽
我在論壇網站看到可免費下載影片的網址,就點進網站下載一部影片。孰知該影片是未經代理影片的經銷商授權而被控告侵權,請問 我單純在家觀賞,並未公開播放,我被控何種罪則?如需賠償會賠多少?能否與片商達成和解?
9ac5a6d8用戶 發表於 2020/03/08 19:53

3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08 20:04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感謝律師回答
    依所述,應視侵害行為除重製自行觀賞外,有無其他行為。並檢視是否符合合理使用情形。就違犯情形,可試朝和解處理。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08 23:59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就你所述,後續可能因此涉嫌著作權法等等刑事問題,可就相關事證與我們進一步討論,確定有無答辯空間,倘若影片自用應有空間爭取不被檢方起訴。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09 09:06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您所述情形,應可主張合理使用重製著作權的情況,不至於犯罪。
    
    但依照過往辦案經驗,恐怕您是使用P2P下載方式,也就是下載同時也上傳分享了,如此的話就會構成散布著作權的情形,而有違犯著作權法之情形。
    
    賠償金額仍要視您侵權的片商與您分享使用狀況而定,建議可以找尋信任的律師預約諮詢,以利提早解決您的問題,達成和解而省去刑事責任。
    
    以上回答盼有解決您的困惑,若有問題也歡迎來信預約諮詢,希望有機會能為您服務,感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