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交易收到盜版商品已向賣方退款並退貨,但是賣家不取回盜版商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1406 次瀏覽
前幾週向臉書社團社員購買商品,待收到商品時確認為盜版品,向賣家進行退款退貨,依賣家提供的7-11取貨資料寄出至他要取貨的門市請他領回,但是超過取貨時間退貨送回我這裏的寄貨門市
我有3個問題想詢問:        

1.盜版商品由於賣家不取貨而退回我這前買家,這盜版商品要怎麼處理?
         
2.賣家會有什麼責任或是我這邊會有什麼麻煩?
        
3.後續賣家若聯絡我再次寄出,是否要收取盜版商品保管費用等其他支出?
02b5b45c用戶 發表於 2020/03/08 21:31

1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09 10:15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依您所述情形,不確定是否適用消費者保護法,若有適用,則您已通知賣家取回賣家仍不取回時,依照消保法第20條規定,您可以直接處理拋棄賣家所置留的盜版品;若不適用,則依照民法規定您可以到法院辦理提存,將盜版品放置法院,如此即等同您已將商品還給賣家。
    如果說您沒有要按照上述情形處理,而是要幫賣家保管,那依照民法及消保法規定,都可以向賣家請求保管的賠償費用。
    
    2.賣家的行為恐涉犯著作權法等刑事責任;至於您的部分,因購買盜版品非您的本意,基本上不會涉有刑事犯罪問題,但為避免不必要之爭議,仍建議您盡早處理。
    
    3.如同第一個問題答案,相關保管費用與運費可以請求賣家支出。
    
    以上回答盼有解決您的問題,若有需要也歡迎來信預約諮詢,希望有機會能為您服務,感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