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廟宇

不動產.土地 其他 1757 次瀏覽
最近新買房 是新蓋的一批透天住宅 鄰居很神秘的 突然發現 裡面已設了神壇 住宅可以設神壇嗎? 有辦法把他們提訟嗎?
f457c545用戶 發表於 2019/05/06 09:30

1 位律師回答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5/07 17:05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若要請求對方搬遷,可參考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2條第1項第3款規定:「按住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由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促請其改善,於三個月內仍未改善者,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得依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之決議,訴請法院強制其遷離:...三其他違反法令或規約情節重大者。」承上,如果要以該條來請求法院強制遷離神壇,須經過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之決議始得為之。
    
    至於若是神壇太吵,已達妨害其他住戶安寧及居住品質之程度時,可參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6條:「住戶應遵守下列事項:一、於維護、修繕專有部分、約定專用部分或行使其權利時,不得妨害其他住戶之安寧、安全及衛生。…五、其他法令或規約規定事項。」和您透天厝社區規約的相關規定。請先蒐證,若該戶所有人經過協調仍不履行時,住戶、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得按其性質請求各該主管機關或訴請法院為必要之處置,例如禁止該戶所有人於系爭房屋內,聚集不特定或多數人從事宗教活動,並不得供作宗教神壇使用。
    
    
    --
    免費諮詢專線:02-27036620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7號4樓
    Email:lhcps.tpe@gmail.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