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求跟複合後面跟你借錢,這樣算構成詐欺嗎

其他 其他 1584 次瀏覽
如果要求跟複合後面跟你借錢,這樣算構,借到錢後避不見面,算詐欺嗎
43975bc2用戶 發表於 2020/03/10 04:36

5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10 06:20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如果他借到錢後,拒不還款,也無法聯繫,足徵對方自始即無還款意願,是有可能成立詐欺罪。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陳禾原律師
    陳禾原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3/10 08:26
    回覆諮詢(326)、最佳解答(22)、獲得感謝(133)

    感謝律師回答
    如能檢附事證證明對方在復合後即避不見面、逃避債務(例如line對話紀錄),或有成立詐欺之可能。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3/10 09:06
    回覆諮詢(1982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如果對方借錢之始即無還錢意願,後續也失蹤避不見面,是有構成詐欺罪的可能。建議檢附相關對話紀錄或證據與律師諮詢,委請律師提告,以保障您的權利。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10 09:53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情感上可能會覺得被騙錢,理論上可能認為有證明對方有詐欺之故意就能成立詐欺罪;但實際面上這種以借錢名義包裝您所謂詐欺感受的情形,要成立詐欺罪的可能性,多半在地檢署就卡關了,詐欺罪不起訴的機率,個人評估頗高。
    
    建議還是留存line對話紀錄,走民事訴訟程序或發支付命令,才能有效解決您金錢拿不回來的困擾唷!
    
    若有需要律師協助的地方,再歡迎來信預約諮詢,盼有機會能為您服務,感謝!
    
    
                         
  • 陳敬人律師
    陳敬人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10 15:35
    回覆諮詢(72)、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3)

    您好
    偵查實務多認此為假性財產犯罪,因此要成立詐欺罪是有其難度的。
    以下資料供您參考:
    您好
    按最高法院19年上字第1699號判例明示,詐欺罪之構成要件係:(一)要以加害者有不法而取得財物之意思、(二)實施詐欺行為、(三)被害者因此行為,致表意有所錯誤、(四)而其結果為財產上之處分,受其損害、(五)若取得之財物,不由於被害者交付之決意,不得認為本罪之完成。又所謂以詐術使人交付,必須被詐欺人因其詐術而陷於錯誤,若其所用方法,不能認為詐術,亦不致使人陷於錯誤,即不構成該罪,此有最高法院46台上字第260號判例意旨可供參照。再者,債務人於債之關係成立後,如有債務不履行之情形,在一般社會經驗上,其可能之原因甚多,縱令有遲延給付或不為給付之情形,茍無足以認定其在債之關係發生時即故意藉此詐財之積極證據,尚不得僅以其違反債信之客觀事態,推定債務人原有詐欺取財之不法所有意圖,此亦有最高法院47年台上字第1448號判例及最高法院92年度台上字第5284號判決意旨可供參照。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