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舉辦活動個資的使用

其他 其他 1295 次瀏覽
幾位朋友一起辦職涯發展活動,並招募有興趣的人來參加。活動結束後則會召集曾經參加過的人擔任志工,將這個活動交接給他們,一直辦下去 (也就是說這個活動的所有籌備者都是志工,籌備團隊每年都由數位不同的志工擔任)。

每屆活動的報名都是獨立的,都會利用網路表單收集報名者的個資、篩選出合適的人、邀請他們來參加活動。數年之後就會有數十位曾經擔任過籌備志工的人可以 access 到上千位的報名者個資。

請問這個活動的籌備團隊可以無期限地保存這些個資嗎 (如:職業、聯絡方式)?他們應該怎麼做才符合個資法的規定呢?
aab11087用戶 發表於 2020/03/20 04:17

1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0 08:10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第11條第3項規定:「個人資料蒐集之特定目的消失或期限屆滿時,應主動或依當事人之請求,刪除、停止處理或利用該個人資料。但因執行職務或業務所必須或經當事人書面同意者,不在此限。」。
    
    可否繼續保存所蒐集的個人資料,需視您們當初蒐集個資的目的是否成就而定,如蒐集目的已達到,目前已無繼續使用個資的情形,當應主動刪除。
    
    以上回答盼能解決您的困惑,若有進一步需要詢問的地方,再歡迎來信預約諮詢,感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