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音樂中有卡通對話會侵權嗎?

智慧財產 著作權 953 次瀏覽
請問在創作音樂中如果出現一兩句卡通對話的音檔會有侵權問題嗎?
7417744a用戶 發表於 2020/03/21 19:11

1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3 09:07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您好,是否得於自己創作中添加一兩句他人的著作權,需視使用程度是否屬於著作權法第65條規定之合理使用唷。
    
    審查上會檢驗「一、利用之目的及性質,包括係為商業目的或非營利教育目的;二、著作之性質;三、所利用之質量及其在整個著作所占之比例;四、利用結果對著作潛在市場與現在價值之影響。」之情形,若超過合理使用範圍且又未獲著作權人的同意,可能就有侵權問題唷。
    
    依您所述情形,若只是一兩句音檔,可能仍屬合理使用範圍,而不至於構成侵權。但實際情形是否如此,仍建議委由律師協助個案了解以判斷之,當然若能去函詢問獲得著作權人同意,也可以減少紛爭之產生。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歡迎有問題來信預約諮詢,盼有機會能為您服務,感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