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被朋友辦門號,朋友後續不處理,能提告詐欺嗎?

債務糾紛 其他 1724 次瀏覽
我朋友在某電信上班,他說有業績壓力,需要找我幫忙當人頭衝業績,當下也都有說後續費用會處理,但是門號辦完,手機他拿走,期間收到帳單傳訊息給他他也都說會處理,但是最近他找不到人,電話都不接,門號已經欠費很久要產生高額違約金,想問這可以告他詐欺嗎?
另外他多次和我借錢但沒寫借據,有line對話紀錄和轉帳紀錄,這個是否有辦法可以處理?
f885a14e用戶 發表於 2020/03/25 02:27

1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5 09:53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您好,依您所述情形,雖您可能有被朋友詐騙唬爛的感覺,但除非能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對方在跟您交涉時已有想騙您金錢】的心態,否則依照現行刑法規定,對方行為很難成立詐欺罪。
    
    如此下來,對方行為比較偏向單純民事糾紛,借錢不還的部分也是;建議可以直接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以快速解決您的問題。若有需要律師協助的地方,也歡迎來信或到臉書留言給我,盼有機會能為您服務,敬祝順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