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社區規定駕小貨車進入地下停車場,途中卻發生卡在下墜消防管線動彈不得情況,事後社區卻要求賠償

其他 其他 1502 次瀏覽
時間:2019/6/25
原因:因搬家需要用到小貨車,有向新居住地點的社區人員確認地下道限高爲2米,並確認該車型小貨車尺寸是否可以進入地下車道,社區皆表示沒問題。但搬遷當日卻發生消防管線過低,導致我們車子卡在半途。因進退兩難,卻又發現消防液體噴出,潑灑到家具,不得已只好向前開。發生事情當下有馬上通知社區人員處理。
社區要求我們賠償消防液體潑灑到的三名住戶車子清洗費用20000多元,及消防液體補充30000多元。
我們有向社區反應消防管線的問題,不過社區管委會表示管線因為時間的關係本來就會下墜,這樣的理由讓我們覺得不能接受⋯
我們多次表示不合理,但經過幾次來回。社區直接向我們寄出存證信函,並寫道「經多次催告,不見回覆⋯」等非正確言論。
我們認為這筆費用由我們全權負責不太合理,因為我們也再三確認是否可進入,小貨車高度也只有1.8米,在過程中也都行進順利,只因他們一處下墜消防管線,使得我們車輛受損,及家具毀損,我們也感到很無奈⋯。
我們只希望各自負擔各自的費用,但社區卻要求我們賠償所有費用,讓我們覺得不太合理⋯
我們想知道這樣的狀況,應如何正確處理才好,是否所有費用都應該由我們支付呢?
c399862d用戶 發表於 2019/07/26 08:12

1 位律師回答

  • 楊孝文律師
    楊孝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7/26 11:33
    回覆諮詢(119)、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33)

    您好,茲就您的問題作以下回覆:
    
    我們想知道這樣的狀況,應如何正確處理才好,是否所有費用都應該由我們支付呢?
    
    本案中雖然社區人員有標示限高為2米
    且您的小貨車尺寸符合該高度限制
    但實際上在您駕車進入地下室時
    駕駛人對於周遭環境仍然負有相當的注意義務
    因此如果要以此作為免責的事由
    或許說理略嫌薄弱
    
    但您仍然應當要向社區人員表示消防管線過低
    是否本身即有疏於維護的情形
    且社區人員所為的指示也有可議之處
    藉此盼能換得協調的空間
    也建議您可透過鄉鎮市調解委員會先行處理此爭議
    
    至於他方存證信函內之其他內容
    您暫不理會亦屬無礙
    但也可對該存證信函為適時的回覆
    或許更能表達立場與意見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直接來信或來電詢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