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小三承認和男生對話提供予正宮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1601 次瀏覽
最近單位裡的同事被性侵,並意外揭發出加害者與辦公室小三在一起,
這陣子都在陪伴被害者,那小三利用我的憐憫將我安慰她的賴對話提供給加害者及正宮,
試圖擾亂其他人對我的名譽,並且到處說明我和被害者造謠
因此我將小三承認和男生在一起的賴對話提供給正宮:
想問
1、對方如果要告妨害名譽或毀謗或妨害秘密告得成嗎?
2、然後她到處和辦公室同仁說明被造謠,經過一些同事詢問被害者及本人後
我們告訴詢問者事情的真相,告妨害名譽或毀謗或妨害秘密告得成嗎?
67fe0f66用戶 發表於 2020/03/31 15:10

2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3/31 15:42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您的問題簡易回覆如下:
    1.若您提供的對話紀錄內容並非翻拍他人對話紀錄內容,而是自己與小三的對話紀錄,原則上即無妨害秘密之情,但實際上是否如此,以及聊天內容是否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情,需實際判斷之。
    另外,關於妨害名譽部分,初步判斷,縱使您所言為真且具可信,但因涉及私德,恐怕仍有成立誹謗罪之問題,但實際個案是否如此,仍建議委由律師全盤判斷分析。
    
    2.回覆如上。
    
    以上回答盼有解決您的困惑,比較需要留意的是關於同事被性侵部分,依法可以提出妨害性自主之告訴,且也可通報公司進行性騷擾防治法等相關程序,若有進一步需要律師協助的地方,歡迎來信預約諮詢或至臉書私訊給我,希望有為您服務的機會,感謝!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31 15:40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妨害名譽刑事責任部分,看您有沒有 A.公然罵XXX等言詞(公然侮辱) B.傳述不實言論(誹謗)。
    2) 妨害秘密是要拆開信函或用工具偷錄他人的對話、隱私部位等,依您所述,似沒有這種行為。
    3) 如您們僅是在他人來詢問時"被動"澄清,可主張您們沒有妨害名譽的行為、也沒有妨害名譽的故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