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帳號交易糾紛

消費糾紛 其他 1759 次瀏覽
你好,我想諮詢的是 我是遊戲虛寶交易網的賣家


由於近日有買方因不看賣場詳細敘述導致有所糾紛(下方寶石意旨點數),事情經過如下

3/15 買方購買一組手機遊戲帳號(賣場標題及內容均有備註安卓系統專用),買方購買後馬上登入帳號卻告知商品數量不對(買方使用IOS系統登入),因
手機系統不同導致商品對他來說是錯誤的,但賣場是有明顯處都標記安卓專用,買方以"我以為有賣IOS的帳號都可以"為由要求取消交易,因屬於虛擬商品且提供的商品與敘述都是沒有錯的。
我方暫時是拒絕這項原因取消且尚無確認帳號內容是否有被動過,由於已經移交給買方且屬於虛擬商品我方不敢任意直接登入遊戲查證他所說的是否正確(以避免被說是賣方故意動過帳號內容物來說成是買方問題)。

因此款手機遊戲的人物安卓跟IOS登入都是共通的,只有寶石是不共通的(也就是說不同系統登入後寶石就是消失),買方使用了自助取消交易,我方想法是考量"尚無確認帳號內容是否有被動過"拒絕了買方取消交易提案,
當時是是向買方告知:"石頭被清掉了,並告知取消可以但寶石你清掉就不行",會講這個是因為他全都只是用打字告知沒有,卻無實際提供出證明 例如:截圖表達帳號的寶石還存在,所以我方當然是先以視同帳號有被動過。

因此開始由交易網客服介入處理 

直至3/16 買方才提供截圖證明帳號寶石用安卓系統登入還存在,當下我方確認沒問題可以給他取消交易退款。

但買方卻提出一個不明理的要求 "要求我方要賠償給他一個自選帳號(不論金額)" 並宣稱是我方浪費他的時間,買方執意"浪費時間的是我,我現在不只要求取消交易,是你需要賠償我的損失,所以我要一組IOS自己綁定的帳號對你來說有損失嘛?"

(但從頭到尾都是買方不看標題跟內容都強調備註:安卓專用,而自我認為"我以為有賣IOS的帳號都可以") 而製造出來交易糾紛的,我方是拒絕賠償任何,我方也是收到截圖後確認帳號內容無誤了就同意給他取消交易的。

因整體事件並非我方造成的,因此我拒絕賠償 買方則說"你不願意這訴求,我申請的消基會申訴請交易網處理"  交易網有收到消基會的公文須要處理,但事實已經是在取消交易中 變成買方一定要拿到賠償才願意取消掉,
重複的向消基會申訴直至3/31,交易網這邊與我們提醒"因為賣方說寶石消失了,是詐欺,如果買家再次申訴,可能到時候你要去參加調節會" 

買方現在卻改以 3/15的對話來改作申訴問題 (有標記* 是他所針對的留言) 
說我們欺騙他,我們當下主要是簡單直入向他告知安卓專用 你IOS登入石頭就是清空沒有的

或許是標記*2跟3 溝通理解上有出入 我們主要就是敘述如果你IOS的石頭到安卓也是清空的意思,現在來看或許沒表達上不明瞭導致讀取訊息或許是有些不同

買家說: 只有3000寶石
2020-03-15 16:27:00
賣家說: 你用哪個手機
2020-03-15 16:27:35
買家說: 蘋果的
2020-03-15 16:32:33
買家說: 我以為你裡面有賣IOS的帳號 所以都可以唉
2020-03-15 16:32:54
賣家說: 那沒錯了啊 寶石被清掉了。賣場都有寫安卓專用唷~
2020-03-15 16:33:15
買家說: 那我不要 又沒有綁定我的帳號
2020-03-15 16:35:30
買家說: 帳號我都沒動過
2020-03-15 16:35:36
*賣家說: 寶石被清掉了  ※(得知現在買方是IOS登入所以石頭肯定是沒有了) 
2020-03-15 16:36:20
*賣家說: 你把寶石清掉在取消? 那原本寶石呢? ※(因有備註安卓專用所以一開始是認為買方是先用安卓登入然後在用IOS登入結果寶石沒了) 
2020-03-15 16:36:41
*賣家說: 帳號你登過了 用ios把寶石清光了。就改安卓石頭也沒了 懂? ※(說明帳號登入過了,因不互通 如果IOS登入然後在換安卓登入也是一樣會沒有) 
2020-03-15 16:40:17
*賣家說: 取消可以 但寶石你清掉就不行
2020-03-15 16:38:13
買家說: 誰知道登入會清掉 而且有什麼證據會清掉,我又不是使用掉
2020-03-15 16:41:05
買家說: 我打給客服取消吧 我原本看到的 是你的標題沒有寫那個手機專用,你如果要賣這樣奇怪的商品 請跟買家確認
2020-03-15 16:42:08


整體事件我方簡單敘述:賣場內容我方都有標記安卓專用(但買方表明他以為都可以)就購買導致糾紛開始,3/15當天主要就是告知"寶石不互通" 取消可以但寶石必須在→3/16買方找交易網客服 直至客服告知要提出證明買方才截圖表示寶石存在,然後交易網客服傳圖來與我們確認後,我方就立馬同意給他取消交易 但買方要求賠償他時間損失→ 3/17買方向消保會申訴 → 期間持續調解 → 3/31交易網客服告知買方不接受未賠償取消交易可能會改以"因為賣方說寶石消失了,是詐欺"為由繼續申訴。

據我方和交易網客服共識是買方因不看賣場說明,買方而引起交易糾紛,製造糾紛者卻還執意除了取消交易還要求賣方一定要賠償。 後續演變成買方改以交易對話斷章取義執意說我們詐欺



請問依照現在來說如果買方執意繼續申訴,導致調解會,這我會有什麼問題嗎? 因還未知他後續是否繼續申訴 我方現在是否要有所自保?
618b0fff用戶 發表於 2020/03/31 22:24

1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01 07:16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如果他執意申訴,後續可能會由消費者服務中心召開調解會,再由消保官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可能會進行消費訴訟,建議您留存對話紀錄以及您販售網頁上的商品標註(也就是特別標註系統那個)來避免後續衍生的爭端,如果能有您當初交貨給他,內容物是完整的錄影或截圖會更好。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