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確認是對方全肇責,但對方似乎無賠償意願,怎麼辦?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2295 次瀏覽
LawChain

登出
首頁
法律諮詢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已經經過鑑定委員會,確認對方全肇則,後續賠償金談不攏,怎麼辦
已經經過鑑定委員會,確認對方全肇則,後續賠償金談不攏,怎麼辦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7 次瀏覽  分享至Facebook
一、車禍發生日期:

108年11月23日下午2點
發生至今以過了4個月多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總共3人含乘客都有受傷,僅有現場救治,無上救護車,有事後至醫院驗傷,有開立乙種診斷書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當下有報警並到“中港派出所”做筆錄,當下現場已被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都有保強制險,當下無聯絡保險公司,為事後自行尋管道理賠的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雙方接為直行,對方稱A,我稱B,路人稱C

AB兩車同為直行,道路為雙線道雙向,中間為雙黃分隔線,A車在前方持續打左方向燈並靠著左測行駛,B車車速大約40到50左右,當下路段限速50,皆無超速,兩車行駛到“新莊區中港路201號”前時, A車突然向右轉,導致右後方B車閃避不及,導致碰撞,兩車皆為右倒,A車駕駛員當下糟機車壓住,C移動A車讓駕駛員脫困,導致現場被破壞,當下馬上報警並有救護車到場,僅在現場做簡單醫療處理,未上救護車。


目前處理已經做完鑑定了,但是賠償金談不攏,如果是以下情況該怎麼處理?

若對方明顯沒有賠償意願,就是那種「我很閒,我有很多時間賠妳耗,妳要告就給妳告,我經濟很困難,就是不賠妳錢。」的那種感覺,這時候一定要通過申請調解委員會的部分嘛?還是我可以直接認為對方是不想負責賠償的部分,直接跳過調解委員會做提告的步驟?也可以順帶連車禍當下造成的過失傷害一併提告嘛?如果提告需要找律師嘛?能申請法扶律師嘛?怎麼申請法伏律師?有其他更好的解決方案嘛?
b56b7c12用戶 發表於 2020/04/09 00:35

3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4/09 06:20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您可以不用經調解就直接提起訴訟追償。
    2.也可以向檢警單位提告過失傷害,但可能要趕快提起,因為已經快屆滿了。
    3.提告未必需要律師,只是律師較熟悉程序與法官想法能協助您較為順利處理,也能代替沒有時間的您出席司法程序,您就不用這樣跑。
    4.是否能申請法扶律師,可能要看您是否有符合法扶資格,這個部分可能要麻煩您致電給法令詢問,待申請後,他們會審查是否通過扶助。
    5.如果對方無意願賠償,司法程序可能是您獲取強制力強制對方賠償的最後手段。
    6.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4/09 10:27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您好,可以直接提告對方民事損害賠償,毋須先經過調解委員會。刑事部分也可向對方提出過失傷害的刑事告訴。
    
    2.提告民刑事都可透過自己提起,透過律師的好處是在於能替您用書狀整理好相關資料,闡述對方違法的部分,讓您的主張跟可支持的證據在法官、檢察官面前都一目瞭然。開庭時也能快速了解法官、檢察官問題的重點在何處,協助您回應。
    
    3.您可向各地的法律扶助基金會詢問,原則上法扶在一定的條件下(通常是低收入戶)會指派法扶律師協助您進行後續案件的處理。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10 08:09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