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對方提出過失傷害告訴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1411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109/1/11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受傷,且右半邊癱瘓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有做筆錄、現場無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自身有、對方不清楚、有聯絡保險公司並出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於109/1/11日下午1320時,我所駕駛的自小客車從民族路434巷66弄欲左轉至民族路434巷(尚未進入),對方從民族路434巷右轉進入434巷66弄(已進入),轎車車速10公里(有行車記錄器內GPS定速),腳踏車車速約為35公里(目測值),該路口無號誌,無證人及監視器,僅有本人所提供之行車記錄器影片,因車禍發生前本人車輛已停止(停止後被撞),故車禍發生位置位於民族路434巷66弄內(距離路口約5公尺),撞擊點位於轎車前保桿偏左,無變換車道
六、問題:
1、請問對方控告我過失傷害會成立嗎?(未和解、未調解,直接提告)
2、請問我目前該如何處理?
8fd7f981用戶 發表於 2020/04/27 00:53

4 位律師回答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27 08:42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27 09:24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擔任律師後,也協助處以過很多車禍案件,依您所述,相關細節及法律上重要爭點尚不清楚,且法律訴訟案件都是動態的過程,要看雙方攻防說法及證據,較難靜態的一概而論,建議您攜帶行車紀錄器畫面、交通事故現場圖、照片及初判表等相關事證資料,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委託本人處理,作全盤考量,以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及之前部分承辦案件,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27 11:59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若已報警可待初判表結論先初步釐清責任。事故所涉民刑事責任,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27 18:42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後續對方除對您提起「刑事過失傷害(或過失重傷害)告訴」外,通常還會提起「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之訴」,請求勞動能力減損、因事故而支出之醫療必要費用、看護費、損失薪資、慰撫金等等。依您所述,對方因此事故導致右半側癱瘓,則前述的金額您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刑事的過失傷害(或過失重傷害)罪,只要您對事故有1%的過失,就會成罪,所以從刑事警詢、偵查程序就要妥善答辯。雙方過失比例也攸關民事損害賠償金額,因此今後雙方對於車禍鑑定的攻防(例如:對方違了哪些交通規則、如鑑定結果對您不利,要如何說鑑定過程有瑕疵等)是相當重要的,建議委請律師就民事、刑事答辯策略做統一的規劃,避免矛盾。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