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員工利用休假時間來進修上課算加班嗎?

勞資糾紛 其他 1639 次瀏覽
一間餐廳,員工上班時都是正常執勤,煮菜、服務、結帳等,也都是如實給薪的。

但是廚房內廚師並不清楚某些商品如何烹飪,技術也不足以執行,因此公司要求利用非上班時間到公司進行培訓和授課,使其能夠在上班時提供正確商品,這期間並不會要求協助服務客人或協助其他員工應處理之業務,這段時間內都是由資深老師進行授課和培訓。

請問這段時間應該要給予加班費嗎?還是因為是技術培訓所以可以不用給薪呢?
c5c64c10用戶 發表於 2020/05/09 16:07

2 位律師回答

  • 謝孟釗律師
    謝孟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09 16:11
    回覆諮詢(88)、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36)

    您好:
    
    如果您提到的授課培訓是餐廳規定員工必須參加,並非員工自願決定是否參加,還是要算工作時間而提供加班費。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5/09 16:13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如果是強制參加,可參考台81勞動二字第33866號函釋:
    雇主強制勞工參加與業務頗具關連性之教育訓練,其訓練時間應計入工作時間。惟因訓練時間之勞務給付情況與一般工作時間不同,其給與可由勞雇雙方另予議定。又訓練時間與工作時間合計如逾勞動基準法所訂正常工時,應依同法第二十四條規定計給勞工延長工時工資(即加班費)。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