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刑事判決與執行的問題

刑事犯罪 其他 3227 次瀏覽
詐欺未遂被判有期徒刑四個月如易科罰金,目前有打算上訴,但也想一方面籌易科罰金一邊上訴,以備不時之需,怕上訴被駁回。

1.請問判決過十天後,超過上訴期日,執行書大約會在收到判決書之後多久寄來?

2.請問收到執行書後,通常大概都是多久後必須執行?

3.請問如果上訴被駁回,是否會連同執行書一起寄來?或是可能會再等一陣子才會寄來?

4.從寄出上訴狀後,如果被駁回,大約會多久時間?很快嗎?

5.執行當天去找檢察官報到,會是案件的同個公訴檢察官嗎?還是地院其他的檢察官?

6.一般無前科,態度良好,被判四個月,如果要易科罰金,檢察官會不會不同意?被拒絕機率高嗎?

7.能不能在收到執行書後,在執行日之前先去繳易科罰金?還是一定要在執行日當天才能繳納?

8.收到執行書後,是不是很快就會執行了,比如一個月都不到?
33235e3d用戶 發表於 2020/05/11 10:10

1 位律師回答

  • 謝孟釗律師
    謝孟釗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5/11 10:43
    回覆諮詢(88)、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36)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如果上訴逾期(收到判決後超過20天才上訴),或是上訴理由不具體(沒有說明一審哪裡判錯),法院可以不開庭直接駁回。
    
    2、如果在上訴期間內上訴,理由也具體,法院會開庭審理,不會直接駁回。
    
    3、上訴一旦被駁回而判決確定,執行書會另外寄,不會跟上訴駁回判決一起寄來(中間通常相隔1個月以上)。
    
    4、如果希望易科罰金,要先確認原本的判決主文內,是否准予易科罰金。如果准許,「通常」執行科會同意易科罰金,但最終准駁權限還是在執行科檢察官。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