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轉被後車撞到車屁股(車牌)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3184 次瀏覽
如標題所說,十字路口,有打方向燈要右轉,我方從最左側車道要先變換去右側車道,已經變換完車道要準備右轉時,被後方的摩托車撞到車屁股,車牌的那個位置,對方摩托車倒下,雙腳擦傷,當下報警,初判表出來後,上面表示我方無肇事責任。
因強制險只能賠償對方身體受傷的部分,對方車損部分因為我無肇責,故保險公司無法賠償給對方。
協調不成, 對方提告我刑事過失傷害,目前已開完偵查庭,確定起訴,5月底要開庭,今天又收到民事的起訴,要跟我方索賠六萬多元....
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心情很糟又不想要坐等開庭....
03afdbd6用戶 發表於 2019/05/09 01:00

2 位律師回答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5/09 09:36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依您所述,初判表結論對您有利。但車禍事件中,檢察官與法官認定被告對此車禍有無過失,不是只看初判表結論,還會依照雙方陳述筆錄、當地監視器錄影畫面或行車紀錄器錄影畫面來綜合判斷。
    
    雖然起訴書的證據清單會臚列對您不利的證據,但畢竟只有證據名稱而不知內容為何,對您接下來的訴訟攻防實際效用甚低。依您所述,5月底要開庭。通常開庭前一個禮拜,案件卷宗就會從櫃子裡調出來到法官手上,那時候就無法閱卷了。因民事訴訟大部分證據想必也跟刑事部分重複,建議委請律師到法院,將與本案相關的卷宗都複印一遍,向您釐清目前證據具體內容為何,方能聚焦爭點、律師也才能撰寫一份有意義的刑事答辯狀與實際辯護(沒有請律師的刑事被告,只能請求交付筆錄影本,不能印卷內其他資料),當然,民事答辯方向也會清楚許多。
    
    --
    明益恆德法律事務所
    免費諮詢專線:02-27036620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7號4樓
                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85號 
    Email:lhcps.tpe@gmail.com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5/09 16:00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因您這件的金額看起來並不大,處理方式上,我會建議您將起訴書提供給保險公司,因保險公司是認為沒有肇責故拒絕理賠,但檢察官認定您有過失,那保險公司應該也就要負賠償責任,這樣您和告訴人就有達成和解終結刑案程序的空間。另外,建議您也要敦促保險公司相關人員陪同法律程序,這件才有可能盡快落幕。
    
    如您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盡力為您解決問題。
    
    - - -
    
    明益恆德法律事務所  李昱宗合夥律師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