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725 次瀏覽
我爸騎車時有路人衝出 我爸因緊急煞車摔倒了受了小傷 並沒有撞到對方。對方也沒有受傷所以就騎走了 後來接到警察電話說對方腦震盪要告肇逃。現場剛好監視器死角沒拍到  請問沒監視器當證據肇逃會成立嗎。 我們應當如何做
0993b796用戶 發表於 2020/05/18 05:38

1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18 06:20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肇事逃逸只要是有因為汽車開車造成交通事故,而有人受傷,肇事者知道此事,卻還離開現場就會成立了。
    2.至於證據不限於監視器,有可能還可以有其他的人證物證來加以證明,所以無監視器未必就不會成立該罪。
    3.而因為您父親也有因此事故受傷,所以對方可能也有過失傷害您父親的可能,您父親應該也可以對此提告對方。
    4.因為您父親已收到通知被告,所以建議先去了解對方到底告你們什麼,有什麼證據,對方受傷程度等等,也請您父親去驗傷來提告,也可以請求警察將此事故送請車輛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肇責,來判定誰應就此事負責,後續再與律師討論詳細情況。
    5.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