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失致死 未和解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2614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2020/1/29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死亡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 做筆錄 無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有 強制險以賠對方200萬 我方有第三責任 可是第三責任拿不出來沒有名義的賠償金所以以強制200萬作賠償而已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台南十字路口 
橫向閃紅燈的阿北(70幾)加速搶快超越我們直向對向到的車子,直接撞上我們的前左側,阿北太快來不及煞車( 路權是我方 閃黃燈)
送醫急救後一天生亡
6.問題
目前肇事責任是 我7 : 對方3 
已賠200萬強制險私下談和解對方堅持要100萬(拿不出來 ) 和解不成立,想問一下如果不和解開庭的話 法官會看肇事責任去判刑嗎 
如果已7:3大概會被判刑多少 
因為和解不成立的關係 
會判到無法緩刑或易科罰金嗎 謝謝🙏
894a9b94用戶 發表於 2020/05/20 03:03

3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20 05:27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所述過失致死罪非告訴乃論,並無6個月告訴期的限制,雙方過失程度、和解情況都會影響刑度,但還有其他多種因素,緩刑及易科罰金的刑度都需依據具體情況極力去爭取,非可一概而論。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20 06:39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擔任律師後,也協助處以過很多車禍案件,依您所述,固然沒有與被害人和解,確實求處緩刑有一定難度,但也並非完全沒有機會,因案件相關細節尚不清楚,建議您攜帶交通事故現場圖、照片及初判表等相關事證資料,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委託本人處理,作全盤考量,以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及之前部分承辦案件,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5/20 08:59
    回覆諮詢(19799)、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
    建議您過失致死罪應盡量與被害人達成和解,方有助於獲得緩刑,且可一併處理對方家屬日後民事求償的問題。
    另外,肇事責任僅供法官參考,實際情形仍需您攜帶鑑定報告、初判表等資料安排時間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答辯策略。
    如您在南部地區需律師協助,可與我聯絡,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