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糾紛,對方逼車攔車,然後動手打人還有出言污辱我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1544 次瀏覽
事實經過:對方在單行道逆向,因為該單行道太小我後方也有來車,我先閃燈提醒他後退,導致他十分不滿,倒退同時不停回閃大燈,出了單行道之後他直接迴轉跟我的車沿路不停按喇叭想要攔停我,一直從側邊車道擠壓我的位置,後來到路口由於有紅燈所以我只能停車,對方便下車找我理論,口出穢言並伸手攻擊我的面部,事發後我說要報警但報警後對方便不見蹤影。

問題:
1.我手上握有行車紀錄器也已經報警處理,但警方的態度很消極,想問該怎麼辦(還沒有報案三聯單)?
2.除了傷害罪(有驗傷單)還有什麼可以提告?
3.車上有我跟我女友前後也有轎車,對方對我辱罵幹你娘公然侮辱是否成立?
4.對方疑似有前科,我怕會被秋後算帳該怎麼辦?
81e793dc用戶 發表於 2020/05/24 20:58

4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24 21:49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對方很有可能會成立傷害及公然侮辱罪,建議您委託本人提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及之前部分承辦案件,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5/25 04:18
    回覆諮詢(19799)、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
    警方不願積極處理,建議您可以提供行車紀錄器錄影等直接委請律師向地檢署提告刑事強制罪、公然侮辱罪、傷害罪等。
    委任律師提告後原則上都由律師處理,您不必出面,也無須過於擔心。如您在南部地區需律師協助,可與我聯絡,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25 08:16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依您所述,您手上已有相當證據,警方卻很消極。此時可考慮撰寫刑事告訴狀,敘明事實法條與證據,直接向地檢署提起告訴。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5/25 14:06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若警方消極處理,您可自行或委請律師以書狀方式向管轄地檢署直接提出刑事告訴。
    2.口出穢言可能構成公然侮辱罪,如有恐嚇情形亦可能有強制罪或恐嚇罪的成立空間。
    3.後續提告建議可向地檢署請求分開傳喚,避免於開庭時見面徒增相關風險。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