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沒勞保

勞資糾紛 其他 1263 次瀏覽
我在這間公司 待了快兩年 因為之前上課無法配合加班 一直做臨時工那時候有團保 而在今年 二月休息選擇做長期  三月因生病而離職退勞保  到快五月回去一樣做臨時 我有跟公司說因我住的比較遠 希望公司能幫我加團保  公司也說好 但有一天我上班車禍 公司竟然是說我有法扣 是要到班才會加保進去 有跟公司談過 公司現在改口說要勞保幫我申請 要劃地圖 ...。 最後傳給我的話 都說 回診單要傳給她 看到好 說話反反覆覆  ... 當下我有報警 醫生有開診斷書給我 我可以要求賠償我無法工作損失嗎? 我該怎麼處理?
ad0f7a25用戶 發表於 2020/05/25 01:12

1 位律師回答

  • 楊時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25 09:19
    回覆諮詢(131)、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56)

    (1)如果是當天到班加保、當天下班退保那種臨時工,法院可能會認為雇傭關係僅存在當天出勤時段。
    (2)最常見是雇主其實沒替你加保,可以先自己跑一趟勞保局申請投保明細檢視看看。
    (3)對於公司,建議先申請勞資爭議調解,釐清雙方究竟雇傭關係狀態為何。
    (4)關於車禍,建議先向車禍他方的強制險公司申請強制險理賠,並向車禍肇事者索討損害賠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