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送鑑定初判,想了解肇責比例。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947 次瀏覽
我直行機車,行經無路口也無號誌道路上,自己是機車也懂機車須靠道路右側行駛,直行駛途中無路口也無號誌燈的道路上,有汽車並無完全靠右行駛(使的機車無法行駛的空間)並打著打方向燈(右邊空間至少還有可以重機行駛的空間距離)

當我時速20-30公里行駛過了汽車中前方,隨即而來就是碰撞聲,我行駛的機車也被汽車的撞擊力道按煞車被迫騎上人行道,我是確定無受傷,於是下車察看雙方車損狀況

發現撞擊點汽車右前方保險桿擦傷,我的機車左後方擦傷,本想雙發車損均無大礙(粗蠟可以解決),怎知駕駛並無下車,而由副駕駛來詢問,我道:你不是當事駕駛人,真正當事人駕駛還在車上,

我當時戴著安全帽及口罩,因為發生事故點在馬路上旁邊有機/汽/公車一直路過聲音很大聲,我的音量也隨著大聲,大聲同時也是說道你轉彎車我直行車都已經過了你的車身一半以上怎麼還撞上來

怎知副駕駛說我在大聲甚麼?  當事駕駛人說他要右轉回家方向燈都打了,我還衝過來?

原本人想說當事人駕駛道個歉,雙方車損也無重大(粗蠟就能處理)也無人員受傷,就拍拍屁股繼續跑外送兼差賺錢,豈料當事駕駛人不但不道歉,還說到我方向燈打了就要右轉回我家你鑽車來給我撞

要不你快繼續跑你外送,要不然你叫警察,旁邊副駕駛也一直在重複說道她一開始好聲好氣,然後說我在說話再大聲甚麼(當時戴著安全帽及口罩旁邊一堆汽/機/公車經過)

本人說話音量大聲取決於當時的環境,非常確認當時並無一字經/三字經/六字經及謾罵的字眼,就說我在大聲甚麼,我不知道我的音量踩到他們甚麼雷。

這裡無法傳圖片:大致描素一下地點時間西元2020/06/06下午12:57(永和區中正路738號)事故地方無路口也無號誌,機車左後方撞擊點,汽車右前方保險桿為撞擊點,機車當時速度為20-30公里,機車都行駛在外側車道緊靠右測(有監視器佐證)
0502a70e用戶 發表於 2020/06/07 04:18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6/07 09:32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肇責比例可參考初判表及鑑定結果。無法單從您的敘述直接認定比例多少。
    
    
                         
  • 廖慈怡律師
    廖慈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05 16:13
    回覆諮詢(240)、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2)

    您好:
    若本件車禍有初判表,或已送鑑定,其上並不會載明過失比例(不會寫數字),
    至多僅為載明「肇事主因」、「肇事次因」或「無肇事原因」等等之字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