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借據的欠款問題

債務糾紛 借款.貨款 932 次瀏覽
在數年前跟朋友一起合資買了一間房子,當初投資的金額是750,000,他後來就是賣掉之後呢,我的朋友跟我說ㄧ人可以分大概20幾萬那我就說那你就匯1,000,000給我就可以了,然後後來在過了一陣子之後他沒有匯給我錢,那我就問他說所以房子的事情處理得怎麼樣?他就說他直接把那一筆錢去投資的另外一個房子,然後來我就想說反正木已成舟所以就想算了,後來陸陸續續跟我拿資金,去繳房子的費用,那之前也一直說會還我錢但是到現在是已經到了不聯絡也不回應的狀態,那我想問的是說如果我有部分的對話紀錄跟一些匯款紀錄,我這樣有辦法寄存證信函給他,請他還款嗎?
4fd5aadb用戶 發表於 2020/06/12 22:30

2 位律師回答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13 03:35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如果關於你們的合資協議、借款約定,並沒有書面證據留存,但仍然可從雙方對話紀錄的脈絡,間接推知您和他確實是有合資借款的合意,仍然不妨礙契約之構成。
    寄發存證信函是一種提醒對方的方式,但若對方相應不理,建議您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或提起民事訴訟。
    倘若您有任何進一步之問題,歡迎隨時線上來訊。
    
    
                         
  • 陳育騰律師
    陳育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13 14:27
    回覆諮詢(150)、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1)

    1.依照您之間的協議約定,您朋友確實已經涉犯刑法背信、甚至有詐欺之嫌疑;民法上亦可請求債務不履行等損害賠償。
    2.您目前需要做的是蒐集好證據,足以證明您之間的合資協議、給對方錢的紀錄(匯款、轉帳紀錄、對話紀錄等)。
    3.若有足夠的證物可以證明您之間的協議及借貸事實,可以直接聲請核發支付命令,對方若沒異議,就可以逕自強制執行對方財產;若對方異議,則會進入訴訟程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