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要還款卻一直晃點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83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前段時間一個朋友因為剛離婚我讓她暫時住我家,結果她暫住在我家的一個月完全沒有正常上班甚至我兩次錢放在包包兩次都不見,我問她有沒有動到我的錢,她只說有動到我的包包但沒有動到我的錢
連把浴室蓮蓬頭摔斷這個還是我問她她才承認
接下來當天又說要把房租以及我不見的錢還有我之前幫她代墊的生活費加上蓮蓬頭更換的費用匯款給我,
但她不斷晃點我,一下子她骨裂一下子她外婆住院⋯
甚至她跟其他朋友借錢還把我家地址跟別人說還說她現在住這裡,我覺得已經危害到我的隱私還有其他住戶的安全⋯
而她現在一直逃避不處理她的行李甚至髒衣物都還在我家⋯⋯


問題:
她現在這樣多次晃點我不出面處理,甚至今天直接把我封鎖,我能否提告她詐欺?
那些髒衣服已經有異味甚至引來果蠅之類的蚊蟲了,嚴重影響到我的生活品質,空調跟電扇更是不敢關,她的髒衣服我能否清掉?
ef70e26a用戶 發表於 2020/06/20 21:24

1 位律師回答

  • 邱煒翔律師
    邱煒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20 23:24
    回覆諮詢(16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5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詐欺罪的部分有點難以成立。可能須先寄發存證信函,透過支付命令民事訴訟的方式來要回所欠款項,但舉證上是您必須負擔的責任。
    2.如果您不願意讓朋友繼續住您家,可在錄影的狀況下要求他離開,否則會涉犯侵入住居罪的部分來向他做提醒,衣服的部分因為尚屬他人財物,不要動為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