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糾紛_斡旋金

消費糾紛 其他 1651 次瀏覽
事實經過:上禮拜日看上了一棟房子開價498W,看房的過程房仲只有表示這屋主以前是開公司的,後來公司遷移,所以房子要賣掉,而屋主現在經營民宿,都很單純。
那時也有跟房仲確定過屋子之前都是沒有問題的,當天因為蠻心動的,所以就開450讓房仲去跟屋主談,斡旋金的部分已付了20w,也簽了買房意願書。當天回去後親戚幫忙查了地址才發現,這棟房子之前是開葬儀社的,而隔天一早我們就馬上聯絡房仲,說明這件事,我爸表示這件事要先緩一緩,我們家人都討論過再做決定,而當天晚上聯絡房仲後,房仲卻說已經跟屋主談好了,問我們怎麼沒有明確拒絕他(可是早上明明已經跟他說先討論再做決定)。目前斡旋金20w全額都拿不回來。



問題:
1. 買房意願書上有一行是用印章刻好蓋的字,不是原本意願書上有的字,內容如下:
    本人________已詳閱本契約內容,同意無需三日以上審閱期,簽立契約後立即生效
    我們沒有買房經驗,聽房仲說要簽哪就胡塗的簽上去,請問這一行額外蓋上去的字在法律上是合法生效的嗎?
2. 簽完隔天一早我們就馬上聯絡房仲,說要先暫緩,當天晚上聯絡房仲後,房仲卻說已經跟屋主談好了。理論上早上就說要暫緩,房仲應該等我們的答覆再去跟屋主談,這樣算是坑走我們的斡旋金嗎?
3. 房仲避重就輕刻意隱瞞這間以前是開葬儀社,只說以前是開公司的。明明知道卻故意隱瞞,這樣算詐欺嗎?
21c2c254用戶 發表於 2020/06/26 17:55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6/26 19:33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斡旋金在賣方同意出售後便會轉入定金之一部,若無故違約可能必須支付一定違約金,48萬金額是否過高應有討論空間。
    2.若房仲有刻意隱瞞或是消極不告知物件重要資訊可以考慮主張減少報酬以及損害賠償。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21c2c254用戶
    發表於 2020/06/26 19:53
    我們付20萬斡旋金,我們也知道一定違約金,只是房仲說這20萬一毛都拿不回來。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26 21:34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最佳律師回答
    你好:
    1.可能會被認定為個別磋商條款,拋棄審約期間,無法主張違反審約期間,定型化契約條款不構成契約之內容。
    2.要先審閱斡旋金定型化契約之約定,依所述,在仲介依斡旋金契約找賣方之前,你們已經要求暫緩,除非契約另有約定(通常都會約定如何處理),否則仲介應依照你們的指示辦理。
    3.要看開葬儀社是否會導致交易價值貶損,構成物之瑕疵或者買賣契約有特別約定而定,若故意隱瞞才需要研究是否有詐欺之問題。
    
    
                         
  • 21c2c254用戶
    發表於 2020/06/26 23:51
    謝謝你們回答 想問一下不是有規定不得約定拋棄審核期間,這樣的話這個個別條款"本人________已詳閱本契約內容,同意無需三日以上審閱期,簽立契約後立即生效"還會生效嗎? 再麻煩解答,謝謝。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27 18:06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你好:
    本法所用名詞定義如下:...定型化契約條款:指企業經營者為與多數消費者訂立同類契約之用,所提出預先擬定之契約條款。定型化契約條款不限於書面,其以放映字幕、張貼、牌示、網際網路、或其他方法表示者,亦屬之。個別磋商條款:指契約當事人個別磋商而合意之契約條款。消費者保護法第2條第7款、第8款定有明文。
    企業經營者與消費者訂立定型化契約前,應有三十日以內之合理期間,供消費者審閱全部條款內容(第1項)。企業經營者以定型化契約條款使消費者拋棄前項權利者,無效(第2項)。消費者保護法第11條之1第1項、第2項定有明文。
    依上開規定,必須以定型化契約條款使消費者拋棄審閱期間才會無效。若消費者與企業經營者進行磋商後,審慎思考決定拋棄,拋棄仍然有效。由於不是企業經營者為與多數消費者訂立同類契約之用,所提出預先擬定之契約條款,故要先釐清是否有進行磋商才決定拋棄審閱期間。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