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髮廊預付性消費再加上燙髮失敗,可以要求業者退費嗎?

消費糾紛 其他 2604 次瀏覽
事實經過:

三個月前我到了一家髮廊做燙髮跟護髮,當下還買了店內買三送三的護髮卡,想說未來還可以使用,當天是跟友人一起去,所以使用了兩次護髮,剩餘四次,當天消費我自己個人共花了6500,第一張照片是剛燙完的樣子,第二張是隔天的樣子,這邊無法上傳照片給你們參考,但很明顯就是落差非常大,隔天我就馬上跟設計師反應,也提供照片給他,他叫我再整理看看,還說如果這幾天整理還是這樣就叫我再回去給他重燙,我當下答應了,一個禮拜後我告訴他後續整理也還是沒有改善,講真的我也不敢再過去消費,花錢弄造型還被搞成這樣,設計師說他願意私底下退我燙髮的費用,我這邊也說我連同已經先付錢的四次護髮我也要一併退錢,後來過幾天由他們店長打電話給我,說他們沒辦法退費,只能夠換成其他產品帶回家或是換其他服務,如果我堅持要退錢,那我會很不划算,他們的說法是,因為買三送三,一次護髮原價是2000元,那其實我是買前面那三次,所以才會免費送後面那三次,我當天又使用掉了兩次,就代表有付費的只剩下最後一次,所以就只會退我那2000,還要再扣5%手續費,只願意退我1880,最後這段過程拖了兩個禮拜,根本就是非常不合邏輯又不合理,整個什麼買三送三的規則都是由他們口頭上訂,店內張貼的海報等等也完全沒說明,但對我來講,我就是剩四次護髮,總共是4000元,再加上他們本來就已經說要退我燙髮費用1500,我要求共退5500,但業者態度消極不想處理,我就直接上消保會申訴,第一次申訴業者不理會,目前是第二次申訴,過幾天便是開調解會的日子。

問題:
1. 如果業者有出席調解會,但還是不肯退錢,我當下該如何應對?如果直接送到法院那邊,那打官司的錢跟請律師都是我自己要花錢嗎?

2. 如果業者當天連出席都不願意不出席,我還可以怎麼做?
51c68dc0用戶 發表於 2020/07/04 03:30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7/06 11:00
    回覆諮詢(19799)、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建議委請律師與對方調解,或至少與律師諮詢討論當天調解應注意之事項及應對事宜。如對方未出席,可提起民事訴訟求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