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傷害刑事附帶民事賠償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951 次瀏覽
事實經過: 事情發生於108/08/24 上午十點半自家中,大伯喝醉在二樓我房門口叫門說道:三更半夜不睡覺別人都不用睡嗎? 於是他準備下樓要跟爺爺告狀,我打開房門正要解釋為何時,他在樓梯間對我做出拉扯動作,於是我快速下樓,樓梯口連接家中廚房,下來後他掐我的脖子,我逃脫後他使用刨刀、鍋具向我扔擲,我往大門口跑去,他拿刀子向我揮砍造成左上臂撕裂傷,在爺爺奶奶阻止下放下刀子並拿起旁邊棍棒向頭部攻擊,再以拳頭敲打頭部,使用腳踢向我的腹部,造成身體多處擦傷。


問題:我想詢問這樣民事賠償我該怎麼寫才合理,刑事部分已經告一段落,書記官請我寫一份申請移至民事庭的狀紙,但我無從下手也無範例。
30543a51用戶 發表於 2020/07/06 17:40

3 位律師回答

  • 洪杰律師
    洪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06 17:54
    回覆諮詢(133)、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3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關於您提到的問題,司法院網址即有書狀範例可供參考;若您欲確保權益,亦可委由律師於完整了解案件經過後撰寫起訴狀,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7/06 18:32
    回覆諮詢(19799)、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如參考司法院提供的範例仍有疑問,建議您直接與律師諮詢,討論內容如何撰寫。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06 20:40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司法院網站有相關範例,但是涉及實體權利義務主張以及每個個案不同的事實背景及請求理由,建議您向律師進一步諮詢,尋求專業意見或是委由律師撰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