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明確的普通傷害案件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900 次瀏覽
因本身擔任無給職的大樓管委會主委,今年剛好消防檢查沒過所以需要做消防改善工程

那在發包工程之前我先去確認目前狀況,所以有去各樓層的消防箱查看,該戶消防箱被鞋櫃阻擋

我請她移開她不理我,所以我自行移開查看後沒歸位,那個住戶很生氣在大廳對我出拳攻擊

有造成傷害所以去醫院開立證明跟拿大廳影像到警察局報案,目前剛開第一次偵查庭,

對方堅決是我的行為惹她生氣她才打我,還有一些與事實不符的言論等等,

我這邊是跟筆錄說法一致,也沒特別補充什麼,請問這樣後續起訴後我需要到法院開庭嗎??

因為剛好換新公司目前沒假可以這樣出庭,還有如果她堅持不賠錢和解的話我還要另外提民事嗎?

謝謝,如果這種案件委託律師會太超過嗎??小傷口而已 謝謝
97d0e032用戶 發表於 2020/07/22 11:44

4 位律師回答

  • 謝俊傑律師
    謝俊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22 11:51
    回覆諮詢(343)、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9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除非法院有特別傳喚,否則無須在到庭,建議您請律師替你撰寫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向對方請求民事賠償(醫藥費、精神賠償)
    
    進豐聯合法律事務所 謝俊傑律師
    電話:(02)2351-0666
    手機:0909-617-580
    LINE:law41326(諮詢前請告知姓名、所問案由及相關事實)
    信箱:law41326@gmail.com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0號2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7/22 12:01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刑事部分您是告訴人身分,除非法院有傳您到庭作證,否則可以不需到庭,或亦可委任告訴代理人到庭為您陳述意見。
    至於民事求償部分,若有訴訟成本上的考量,可以考慮委請僅律師代為撰狀,再由您以民事或附帶民事的方式提起,但後續進入審理程序,若無律師代理,仍可能要您以原告身分出庭。
    以上,供參考。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22 12:19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 建議於收到傳票時,先去電詢問書記官當天是否有一定得到庭,假如法官命您本人要到場,原則上您就必須出庭。若書記官表示您本人不一定要出庭,您可以書狀或電話說明無法出庭的正當理由,向法院請假;但未出庭多少會影響權利,故您若不方便出庭,仍建議委任熟悉事實的家人朋友出庭,或以計次方式委任律師出庭均可。
    2. 對方若是不願與您和解,建議於言詞辯論終結前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較直接提起民事訴訟節省裁判費)向對方求償,另需注意兩年的時效。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9/08 17:05
    回覆諮詢(19798)、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告訴人建議到庭,可向檢察官聲請移送調解,免去後續提起民事訴訟求償的成本。並向檢察官說明案情以增加日後起訴的機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