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歸屬與提告求償問題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1318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09/07/23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B車駕駛(機車)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有報警做筆錄,有監視器,現場無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B車有第三人責任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A車(計程車)停駛於小巷子路邊(非路口),讓乘客下車,A(計程車)乘客從右側開車門,結果B車(機車)剛好從右側經過被A車乘客開車門撞倒受傷,B車被車門撞倒又撞到停在黃線熄火的C車(重機)

六、問題:
1. 請問B車駕駛(有去驗傷)是否可以對A車(計程車)駕駛及A車乘客還有黃線熄火違停的C車車主停告過失害害?
2. 如果B車可以對C車提告過失傷害,B車駕駛要主張C車駕駛違停造成的過失傷害,要主張是因為C車違停害B車閃避不及,還是主張C車違停害A車無法靠邊停駛比較容易成立?
3. C車車主表示只有B車駕駛要負責他的修車費用,B車駕駛要自己找A車駕駛跟乘客求償,是否合理?
7c792a82用戶 發表於 2020/07/23 21:51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7/23 23:09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可以對駕駛提告過失傷害罪,並於起訴後附帶民事求償。詳細肇事原因建議參考初判表、車禍事故鑑定報告的結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