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傭與承攬契約

勞資糾紛 其他 722 次瀏覽
大家好
我與公司長期簽署承攬契約,工作為門市人員

最近因前陣子的外送員死亡議題有去查看僱傭與承攬的檢核表,發現我實際應為僱傭關係,然後公司給我簽的承攬契約內容第四條

四、乙方(我)應接受甲方(公司)之指導及監督,並於擔任甲方指定工作範圍內(即其能力所及工作),應隨時保持良好服務態度,避免交易糾紛,並有義務維護甲方商業形象及聲譽及顧及乙方個人之銷售形象及提昇銷售之專業度,並不得有侵占公款、公物等之情事

這一條是否就是違反了承攬契約的要素?
是否代表我可以主張公司應該要返還我每個月4500~5000的勞保+健保+退休金呢?
是否代表我可以主張請公司將我2年來以正職來說超出工時之加班費?
03b92cd5用戶 發表於 2020/08/03 01:41

1 位律師回答

  • 邱霈云律師
    邱霈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03 10:26
    回覆諮詢(100)、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27)

    您好,這需要從您實際從事的工作內容來判斷,如果您與公司有從屬關係,的確可能是實質上的僱傭關係。
    
    建議您可以先循調解的方式與公司協商。或同時準備相關資料預約法律諮詢。
    ----------------------------------------------
    若有法律問題欲尋求協助,歡迎來電台南柏鈺法律事務所預約諮詢,將有專業律師協助您解決法律問題,保障您的權益。
    
    諮詢電話:06-2526732 分機12
    E-Mail:491600491@gapp.fju.edu.tw
    LINE ID:@935pfzkm((歡迎加Line,可免費簡易程序上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