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地增值稅

稅務.行政訴訟 申訴與救濟 1198 次瀏覽
2年前先生將房屋出租但未告知我、經我同意,私自和房客簽約(屋主是我,我離開家很多年了把房子讓給他住),今年先生2月已往生,我今年7月將房屋賣掉,現在要課土增稅不能用自用住宅稅率,才知房客當時有將戶籍遷入拿著106年正本稅單,現在找到房客但不願提供簽名無租賃關係証明,但我並不認識房客,對方已於今年5/21遷出,關於租賃契約和入戶籍等....請問是否可以尋求什麼法律途徑提告嗎?

但目前我馬上面臨履行賣屋合約

請問我可以如何處理?謝謝
f0adc883用戶 發表於 2019/08/13 19:57

1 位律師回答

  • 李珮瑄律師
    李珮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14 21:03
    回覆諮詢(110)、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31)

    您好,我是李律師,希望能幫上您。
    
    據您所說,房客已於今年5/21遷出,但是不願意提供無租賃關係證明?您可以考慮以存證信函催告房客回覆有關有無租約的問題,否則您將可能需要提起確認租賃關係不存在之訴,來弭除您要將房屋賣出時所需擔保的權利無缺責任(換言之,賣屋時,是在跟下一任屋主擔保,這個房子沒人占用也沒人會主張權利的!)
    另外就戶籍部分,您可聯繫戶政機關,其將調查設立戶籍之人是否確實居住在裡面,但提醒您,戶政機關有時一旦無法斷定,會希望有法院公文或政府機關公文以為憑據,建議您先聯繫看看。
    
    倘若您需要更多協助,歡迎與我聯繫,我將盡力為您處理。
    
    
                         
  • f0adc883用戶
    發表於 2019/08/14 22:17
    感謝李律師回答,目前並不知此人居住何處所以無法寄存證信函,因為戶政並不願透露個資,所以目前由稅捐處出面聯絡此人前往說明,關於之後若需要提訴訟租賃關係不存在,再前往拜訪李律師請求協助,非常感激。 但提訴訟需要多久時間?房子交屋延遲恐有罰款⋯⋯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