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中心弄丟了我的包裹,有報案處理,結果警方說無法偵辦

消費糾紛 其他 5471 次瀏覽
我這裡的問題是
我買了一個健身環大冒險,賣家以7-11交貨便的方式寄送給我,包裹本身可以透過袋子微微看出是健身環。

7-11祖祠門市那邊有調閱監視了,有拍到包裹確實有交到司機手上還有刷到包裹條碼(有貨態追蹤佐證),所以7-11祖祠門市那邊沒有什麼疑點。
司機7/30 00:43從祖祠門市離開後的動態路線,經詢問客服後跟我表示不清楚無法得知,物流跟客服之間的溝通讓我覺得很不透明。

所以整個包裹不見的這段時間點(司機離開收件門市後的去向)我無法得知物流司機到底去了哪裡
A-直接前往物流中心沒有去其他地方
B-有去其他門市收貨送貨或是換物流車,有的話是哪幾間門市,司機前往的依序門市是哪幾家,這些門市可不可以調閱07/30 00:43後的監視畫面,我有問過7-11的聯合客服了,他跟我說物流車都配有gps跟監視系統,沒道理查不到司機7/30 00:43後前往哪裡?
就算有去其他門市,司機7/30最後也要回物流中心,那我的包裹遺失時間點就是司機離開7-11祖祠門市後不管中間去了多少間門市最後回到物流中心的這段路程
另外我問我做7-11的朋友,他跟我說配送包裹的司機跑的是通常會有固定門市而不是隨機分配。

誠如我提到的,我的包裹是大件的包裹,所以不會裝到物流箱內,就算司機交錯包裹給其他門市店員好了,監視器勢必會拍到

另外客服並不知道送貨司機是誰,物流也不會告知,還有司機離開門市後的動線客服也不知道,我只覺得整件事下來很不透明化,今天賣家寄給我的東西也不是貼錯條碼或是包裹標籤損毀,那麼大件的東西還可以整個弄丟?

另外真的不是我要抱怨,照理來講我的東西理應該要在7/31那天下午送達太平門市,7/30~8/02之間我每天都去問我的收件門市我的東西到了沒,結果7/31要到的東西我8/2號晚上7點去問我賣家包裹情況,結果賣家在晚上9點才收到包裹遺失簡訊,這段時間已經過了5天了

今天8/05晚上賣家有到南投派出所進行報案,警察有到7-11祖祠門市確認包裹有交到司機手上,但物流中心位在台中,警方認定是民事案件,屬於商業契約未履行,還有說無法跨區執行偵辦,還說了就算是台中當地警察去物流中心要調閱監視器他們也可以不采理,因為無法證明是業務侵佔或是偷竊


我的疑點是我之前寄出或是收過那麼多包裹(看不到內容物的包裝法)都沒有發生遺失的問題,結果這次看得出是健身環大冒險卻遺失了,讓我非常不能信服,就算我懷疑有小偷偷走包裹也沒辦法指定要告誰,因為警察無立案的關係更無法去請物流司機做筆錄還有調查司機當天的路線或是調閱物流中心的監視器

我想問的是這件事真的沒辦法請警方偵辦嗎?我只感覺警方只想走民事賠償,但最重要的收完包裹的司機去向我卻無法得知也無從調查,想請問這種物流疑似順手商品的案子可以用什麼法條下去立案調查?
849a1c35用戶 發表於 2020/08/06 00:54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8/06 08:56
    回覆諮詢(19554)、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感謝律師回答
    依照您的敘述是有可能成立刑事侵占罪,如警方不受理亦可委任律師直接向地檢署提出告訴狀並聲請調查證據。但亦不排除是物流中心的疏失,而採取民事訴訟方式以物流中心為被告聲請調解或提起民事訴訟求償。
    單純您的敘述仍無法完整得知事實經過,建議直接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處理事宜。
    
    
                         
  • 849a1c35用戶
    發表於 2020/08/06 09:14
    如果要提刑事侵占,是不是要有懷疑的關鍵人物不然無法提出?可問題是因為警察不立案,根本沒辦法找到關鍵人物對他提出刑事侵占,我也想知道到底是有人偷走還是真的是物流方遺失,客服也有跟我說也有可能是司機不注意時被其他人拿走的,我根本也不知道該向誰提出侵占罪或向哪方提出刑事侵佔,因為最基本的調閱監視器查找嫌疑犯也做不到,在者若是我像司機提出刑事侵佔,若真的非司機本人我是不是就成了侮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