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車禍提告後簡易判決已下來,後續如何處理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2239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108/10/31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沒受傷 我母親腳受傷嚴重沒住院但長期復健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皆只有強制險    

五、事實經過:  我母親在一樣都是雙向道的地方,被一名年輕人衝出來超速撞上,鑑定責任說我母親7對方3, 因為行經無號誌的交叉路口,車道數相同時,左方車應讓右方車先行。  對方是 行經無號誌的交叉路口,應減速慢行,作隨時停車準備,以及疑似超速10公里。

 六、問題:

調解不成後已提告,7/31有收到地檢署的簡易判決書,對方確實被判刑,昨天對方有打來想要私下談和解,但當然不可能跟他私下出去,請問若要談判我們要如何談和解?

若談成功對方希望我們撤告,請問目前狀況還能撤告?

以及若我們想要以刑事逼民事訴訟,我們收到簡易判決書這樣還能提起民事訴訟嗎? 

7/31收到當下不知道要馬上提起!
773464bf用戶 發表於 2020/08/10 22:42

3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10 22:50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和解可在調解委員會或法院成立調解並製作筆錄。在未判決確定前,傷害告訴部分可以撤告。簡易判決處刑書是地檢向法院提出,而法院尚未判決前,尚得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8/10 23:25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您好,
    1. 您所收到的文書,應是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的文件,而非判決書。故您現在仍然可以撤告、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2. 談判時您可以請求的項目包括車損(需按使用年份扣除折舊)、醫藥費、精神慰撫金等,倘有診斷證明書載明宜休養、需看護,則可以請求工作損失及看護費(家人看護亦可請求),並按肇責比例請求賠償。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8/11 02:42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1.若您收到的是地檢署的『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者,仍可和解並撤回告訴。2.現在可以提出附帶民事訴訟。若對於相關程序不熟悉的話,可以委託律師處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