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有老公 但我跟他老婆關西比較好

婚姻.監護 其他 779 次瀏覽
你好 請問一下 我覺得我跟他沒有甚麼,但是聊天內容有曖昧 但是我們雙方都是有對象的,A的老公知道我們聊天整個大爆氣,跑到公司來亂,想看我手機訊息,但我覺得我們就沒做甚麼越矩的事情,只有聊天內容比較曖昧,他就是現在把我PO在各多公社公審我,但是他只有聊天紀錄,沒有任何我跟他老婆怎樣的事
,現在不跟我處理硬要跟我家人談,然後在談的時候聽口氣就想拿錢,但我們這方也沒清意的提起說到底要錢還怎樣。
他感覺就想敲詐我,請問 這樣有算破壞婚姻嗎,因為本身我跟這個同事甚麼都能聊,這個老公平常都會家暴之類的,那我應該備案保護自己說他毀謗我,還是等他寄存證信函再來處理呢?
191f8f85用戶 發表於 2020/08/25 11:39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8/25 11:44
    回覆諮詢(19802)、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59)

    感謝律師回答
    是否構成侵害配偶權,仍要檢視完整對話紀錄截圖才能判斷。
    針對對方到您公司及網路上公審行為,可截圖後提告刑事妨害名譽、個資法等刑事告訴及民事求償,具體提告事宜及相關細節建議提供相關po文截圖與律師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8/25 11:59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對方若無中生有,可以考慮提出妨害名譽刑事告訴,惟您與女方對話紀錄到底有無達到侵害配偶權界線,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8/25 12:22
    回覆諮詢(4135)、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對方有可能對您提起侵害配偶權之民事訴訟,惟是否有到逾越正常男女交往分際而侵害到配偶權,需檢視完整對話紀錄為斷。又對方在各大公社公審您可能涉及妨害名譽,可將相關張貼文章截圖留存。依目前情況由於都未看到對話及公審之具體內容,尚難判斷下一步該如何處理,建議可將前述相關資料提供律師並預約諮詢。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25 17:50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對方把您po在社團公審的行為,可能涉及妨害名譽的問題。
    2. 曖昧訊息的部分,在侵害配偶權的民事訴訟上,是有可能必須賠償的,只是依超越一般男女關係交往的程度,會有判賠金額高低的不同。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