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快離職了,卻被同事丟東西攻擊並言語恐嚇

勞資糾紛 其他 1223 次瀏覽
現在的處境有點尷尬的是我在8月中提了離職,我們新進人員(上班快兩個月)在前一個禮拜在交接上因自己的理解能力不足被我講了幾句,突然暴走的拿公司的IPad朝我方向(我坐在櫃台)丟過來,先是大力的砸到筆電然後掉到地上,隨後大力的拍桌並整個人衝上來還嘴裡大聲喊著沒看過壞人是不是?這時我被她逼到已經靠在櫃台角落,我不甘示弱的拿著手機要錄她但是沒錄好只錄到她靠很近的臉,中間她還試圖要抓我手撥開我手機還叫我去外面講,然後我慢慢往旁邊移動到我們辦公室裡要準備打下班卡趕快離開(不忘公司規矩)她還是堵著我沒有移動還在門口喊說信不信她叫人來。雖然我有成功離開店裡,但是我事後越想越氣,覺得這樣不對
所以我想詢問的是:
1.請問同事講「在外面小心點」、「信不信我叫人來」這樣的話是否能算恐嚇?
2.她朝我摔iPad 雖然沒打到這樣算攻擊吧?把我堵在櫃台跟辦公室裡算不算限制人身自由?
3.雖然我8月底就要離職了,遇到這樣被同事言語威脅的狀況,如果我過了8月已離職才報案還可以嗎?還是建議離職前就報案?
4.我上班的地方屬於門市(進口家具)平時接待一組客人上樓參觀玻璃門是會暫時鎖住並將預約參觀中的字樣向外,這樣的工作場所如果平時只有兩個員工上班是否算是密閉空間?這題因為怕有涉及公然侮辱這點。
5.公司有裝設監視器,是可錄音的,所以那天的畫面絕對都錄的很清楚,我跟老闆娘講過兩次提供畫面她並沒有回覆我的問題,那這樣可以請警察協助提供嗎?
6.由於我到31號還有一天需要跟那個阿姨同事一起上班,想到在同一個空間就覺得不舒服也因為她影響到睡眠跟引起一些器官疼痛,然後還被威脅小心點,讓我覺得有點害怕她會再做出什麼事,如果報案後是可以提出精神賠償的嗎?
以上是我的問題,由於公司不處理,我認為很沒保障,想藉由警察協助跟希望律師能給我一個方向~謝謝
ff84a9f3用戶 發表於 2020/08/28 02:50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8/28 09:36
    回覆諮詢(1984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1.構成恐嚇
    2.可能構成強制罪
    3.建議盡早與律師諮詢,釐清對方涉犯條文及討論後續製作筆錄及求償等事宜後,報警提告
    4.是否構成公然侮辱罪,建議您提供更完整的事實經過及資訊後與律師討論。
    5.可以提告後請警方調閱
    6.精神賠償需有證據,建議就具體民事求償應具備的證據或資料與律師討論。
    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諮詢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8/28 15:28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您好,
    1. 對方所言若已威脅到您的生命身體安全,並致您心生畏懼,有成立恐嚇危安罪的機會。
    2. 傷害不罰未遂;至於限制您行動的部分,有可能構成強制罪。
    3. 建議儘快報案,以利蒐集、保留證據。
    4. 如果在場只有您們二人,並不會有公然侮辱的問題,但仍應視具體狀況而定。
    5. 提出告訴後可以請警方向公司調閱監視器畫面。
    6. 有機會請求精神慰撫金,倘有診斷證明等證據更佳。抑或得在刑事程序中要求對方賠償和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