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車貸保人被用本票送強制執行

債務糾紛 強制執行 1491 次瀏覽
能有一事請問?之前我有幫朋友車貸當保人 ,現在朋友沒繳錢,銀行外包的債務公司即然用本票送強制執行,可是我記的我沒有簽過本票啊,而且銀行不是不能要保人簽本票嗎?
ba3c95c2用戶 發表於 2020/09/01 15:47

3 位律師回答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9/01 16:58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你好:
    銀行辦理自用住宅放款及消費性放款,不得要求借款人提供連帶保證人。銀行辦理自用住宅放款及消費性放款,已取得前條所定之足額擔保時,不得要求借款人提供保證人。銀行辦理授信徵取保證人時,除前項規定外,應以一定金額為限。未來求償時,應先就借款人進行求償,其求償不足部分,如保證人有數人者,應先就各該保證人平均求償之。但為取得執行名義或保全程序者,不在此限。銀行法第12條之1定有明文。
    若本票遭他人偽造,刑事部分偽造之人會觸犯偽造有價證券罪,可以提出刑事告訴;民事部分可以提起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訴訟,惟若擔任車貸之連帶保證人,債權人先就借款人求償未果後,仍然可依一般保證契約請求你履行。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9/01 16:04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若您沒有記憶簽過本票,則是否遭到偽造不無疑問。如後續收到法院寄發之本票裁定,可以本票遭偽造為由,提出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訟,以維護權益。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01 16:05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感謝律師回答
    依所述,應先保留相關證據,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保留法律追訴權,確認是否應提告或其他方式催告對方處理,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 ba3c95c2用戶
    發表於 2020/09/01 16:06
    可是那不是要等債務人被執行後不足的才可對我要求還債嗎?而且我是一般保証人不是相對保証人,而且債務人有用相當的東西讓人設訂了他們也沒權要求寫本票不是嗎?銀行法是這樣說的 對嗎?
  • ba3c95c2用戶
    發表於 2020/09/10 09:49
    請問如何申請閱卷,代申請的費用是?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