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品牌電商贈品問題

智慧財產 其他 797 次瀏覽
請問若自己透過網路買書籍作為自有品牌產品的贈品,是否有侵權問題?
c5603055用戶 發表於 2020/09/04 21:39

1 位律師回答

  • 蘇思鴻律師
    蘇思鴻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05 10:37
    回覆諮詢(5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4)

    你的行為涉及著作權法上之散布,散布權屬於著作財產權,原則上屬著作人的權利。
    散布規定在著作權法第 3 條第1項第12款,本法用詞,定義如下:十二、散布:指不問有償或無償,將著作之原件或重製物提供公眾交易或流通。又同法第 28-1 條第1項,著作人除本法另有規定外,專有以移轉所有權之方式,散布其著作之權利。
    如果你的書籍是在「中華民國管轄區域內」有償取得之原件或其合法重製,得以移轉所有權之方式散布,此稱為「權利耗盡原則」,而我國著作權法係採「國內耗盡」;你如果以網購方式,因網路世界無遠佛界,是否為國外架設的網站,IP位址是否是在外國,而被認為「非中華民國管轄區域內」取得,殊值得注意。
    著作權法第 59-1 條,在中華民國管轄區域內取得著作原件或其合法重製物所有權之人,得以移
    轉所有權之方式散布之。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