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從調解到要上法院?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726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2020年8月13日下午一點多,陰天無雨。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只有我四肢多處擦傷,對方沒有。沒有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處理+做筆錄(對方事後警察找到他才做筆錄),後來有把機車扶起來停在路邊。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有詢問自己的保險可以支付醫藥費。對方無照駕駛,不清楚有沒有保險。

五、事實經過:
我騎機車,速度在限速內,當下綠燈,而且路口右轉有畫槽化線,我依循槽化線右側車道準備要右轉時,突然一台機車從旁邊的人行道衝出來,當下距離非常近,我索性緊急煞車不然就會撞到他,但也因為緊急煞車結果自摔,四肢多處擦傷,對方貌似沒有看到我摔車,直接騎走,後方有汽車駕駛證人撞見直接追上去,但證人說對方速度非常快最後沒有追上,但有將行車記錄影片交給警方。後續就報警、就醫再做筆錄。
對方是未成年,無照駕駛機車,一個禮拜後警方找到人,原本對方感到歉意希望和他和解,還說自己的法定代理人(媽媽)沒有跟他同住,姑姑有意要處理此事想開調解庭處理,但後來就變調了...。
我除了四肢擦傷,物品像是手錶、衣服、機車等也有部分損壞,就連原本要去的旅程也不能去,但跟活動單位說明後最後只退一點活動費用。我將所有損失和金額列出(包括原本旅遊的差額退費費用),他看了之後說有些地方不合理,也有向他解釋。
最初說要開調解庭處理,但就在開調解庭前四天突然說不開了,還說到時後直接上法院再說,想問為什麼突然上法院、問姑姑電話,他也只回「上法院再說」,打電話過去也都不接...。

六、問題:
問任何問題,對方什麼都不說,只回「一切上法院再說」,電話也不接,目前只有他本人和法定代理人電話(但據他說當時有打給法代告知車禍一事,法代也沒有後續動作...),遇到這樣的狀況,下一步該怎麼做?
e044fb79用戶 發表於 2020/09/08 22:32

5 位律師回答

  • 謝俊傑律師
    謝俊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08 22:45
    回覆諮詢(343)、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94)

    感謝律師回答
    可提告過失傷害肇事逃逸,後續起訴後再附帶民事訴訟跟對方請求賠償,相關流程跟內容可委請律師處理
    
    
                         
  • 楊國弘律師
    楊國弘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08 22:48
    回覆諮詢(105)、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3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您所述,因對方及其法代不願賠償您的損失亦無調解之意願,建議您可向對方提告刑事過失傷害肇事逃逸等罪,並可向對方及其法代提起民事訴訟請求侵權行為損害賠償。
    以上僅提供初步之意見供參,如有需律師協助之處,歡迎您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竭誠地協助解決您的問題。
    博格法律事務所 楊國弘律師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09 07:07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建議委託律師擔任告訴代理人協調之,本人之前有多次妥善承辦類似案件之經驗,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09 08:21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黃健淋律師
    黃健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09 10:12
    回覆諮詢(554)、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13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調解是需要在雙方都願意的情形下才有可能進行下去,若對方已無意願進行調解,建議您直接提起訴訟為宜。
    2.依您所述,對方有可能構成過失傷害肇事逃逸的罪責,建議您可以提起刑事告訴及民事訴訟請求您的損害。
    3.民事訴訟得請求的項目及金額恐有一些限制,與調解、磋商階段時並不相同,仍需相關資料才足以判斷。
    
    如果其他問題,歡迎聯絡我。
    
    
                         
  • e044fb79用戶
    發表於 2020/09/13 01:24
    謝謝各位律師的解答! 現在已經收到「少年法庭」的傳票了...當天還有調解的行程... 除了把賠償明細和收據帶過去,請問還需要注意什麼嗎?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