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簽下離職單,但是老闆卻要我明天去上班

勞資糾紛 解僱.借調.調動 690 次瀏覽
事實經過:今日14號,跟老闆談說今天要離職,但是老闆明確表明今天做完再走人,我就留下來繼續做,做到打烊。後來在最後時間,公司內的員工說:老闆要我寫這張離職單,我也簽上今日14號日期,並且蓋手印,但是在我回家之後,老闆卻打電話過來,說他沒收到離職單阿!所以我明天還是要來上班,如果沒來上班就算是曠職,明天見。 


問題:請問,我都已經簽下離職單了,老闆有權利在跟我說明天來上班嗎?
3fefa7be用戶 發表於 2020/09/15 03:03

2 位律師回答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15 09:32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勞基法規定,勞工終止契約應向雇主預告終止契約;
    倘若雙方同意無須預告或提前離職者,於雙方同意當日即已終止勞雇契約;
    如果雇主已經同意雙方自14號止即終止勞雇契約,明日即無須再提供勞務,建議保全相關證據,如有疑問,可與我聯繫諮詢。
    
    
                         
  • 黃健淋律師
    黃健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15 10:19
    回覆諮詢(554)、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132)

    依您所述,您與雇主的契約應在14日即為終止,且是由您這邊所提出的,依您所述,應無資遣費的問題。
    但請小心雇主以各種名目剋扣您的薪資,建議保全證據,保障自身權益。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與我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