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承攬之名行勞務之實的惡老闆

勞資糾紛 其他 1693 次瀏覽
各位律師您們好~
有相當多問題,請耐心看完,謝謝。
在網路看到零元加盟相當心動,通過受訓並考試後即能開店(店面需自己找,要找到老闆能滿意的),開店前需簽署一份承攬合約,在這過程都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但在開店一段時間後,公司常常會有新的規定來扣錢,而且是老闆說的算,我們都必須聽命於他,遂上網查詢法條,才知道我們根本就是血汗勞工,而不是他(老闆)一再強調的承攬合約中,我們也是這家店的老闆。
我們被規定一天要營業十幾個小時,且一年只有休息兩天,他(老闆)會不斷洗腦我們是老闆,辛苦是應該的,且如果我們要休息的話,就必須自己俜請員工,員工的薪資必須自己負責,因為我們是老闆...

在承攬合約中,我們必須自己去申請營業登記,成為那家店的負責人,再來於合約中有保障6萬元的收入,但我們常常被新的規定扣款,且合約中有提到被扣款即沒有保障6萬元...

我們想請問該怎麼做?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1.我們非常確定我們在人格從屬性、經濟從屬性、組織從屬性都必須按照公司的指揮與調度,這樣能主張承攬合約無效嗎?
2.因為被營業時間規定綁死死的,我們沒有時間能去找律師,也沒有時間去勞工局申訴,但我們能提供大量的舉證去證明他就是老闆。
3.合約中提到若要解約需賠償公司十幾萬不等的違約金,已有很多店長自認倒霉,想離開這裡而自願付賠償金給公司來解約,請問他們能怎麼做來請求回自己的血汗錢?
4.我們是多數人團結想對抗老闆,卻卡在時間上不允許,又因為是零元加盟,吸引了大多是沒有什麼資源與資金的人,我們都很害怕走司法途徑來解決要付擔很多經費與精神,多數店長都是家中的經濟支柱,有沒有什麼政府能提供免費的管道來打官司呢?

還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就不詳述了,謝謝各位律師耐心的看完。
24896ee4用戶 發表於 2019/08/20 11:35

3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19/08/20 11:41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如果有經濟上困難,可聯絡您所在縣市的法律扶助基金會,若是符合扶助資格,可以申請法扶律師協助。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20 11:50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先上網查詢您是否符合申請法扶的資格,請參考下方連結:
    
    
    
    
    若不符合申請法扶資格,可依照自身條件,考慮委請律師代為撰寫訴狀或代理整個審級的訴訟。
    
    
                         
  • 楊時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20 15:01
    回覆諮詢(131)、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56)

    (1)簽約前應詳閱內容,如有疑慮不應輕易簽約。
    (2)可向法律扶助基金會各地分會申請免費的法扶律師協助。
    (3)違約金過高可請求法院酌減(民法第252條)。
    (4)同(3),總是要有人願意犧牲,才會有改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