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武術教練,被道館要求簽署技術保密條款

智慧財產 營業秘密 666 次瀏覽
簡要說明您遇到的情況與過程
我向這間道館學習武術多年,目前也以鐘點費抽成的方式在道館教授,而館方基本上都未給予我什麼保障,抽成與學生數都非常之少,而最近館方告知,要求我過2天需簽署一份技術保密條款,具體內容還尚未得知,我想詢問的是:
問題1:如果我與館方之間不是僱傭關係,館方依然也能要求我簽署保密條款嗎?
問題2:如要求我一離開這間道館就不允許我在外教授這門武術,這樣的合約是合理的嗎?

武術是我向道館多年努力習得幾乎時間都貢獻在這,
而道館要求我在這邊任教卻不給我合理經濟收入與保障,
甚至還會以保密條款來禁止我在外教授,如不簽署就不得再繼續學習,
這樣斷人生路的合約是合理的嗎?
9ad97add用戶 發表於 2020/10/06 00:53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06 07:13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保密條款的簽訂與否跟您是否為道館員工無關,而與您藉由幫他工作的機會,會不會知道他的營業秘密,如果館方的武術招式有什麼是外界不知道,比如少林不傳之秘易筋經,那您就有可能需要保密,他也可以與您簽保密協定。如果拳術是上網都隨便查得到,可以自修,或是您自己的習武心得,您自己願意公開,那也沒什麼秘密可言了。
    2.而有關競業禁止條款,通常也是可以約定,只是一般都會限定範圍,比如在道館方圓幾公尺內不得在其他道館授拳等等,而且通常也會給予相對補償,比如錢,如果館方的契約沒有相應報償,範圍也沒有限制,那可能會是無效的喔。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0/06 08:58
    回覆諮詢(19558)、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1)

    您的問題都涉及保密條款,建議提供完整內容與律師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