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無故被員工告性騷擾

勞資糾紛 其他 998 次瀏覽
如題
因為我是做餐飲業的 主管階
中間 就有一個休息時間
在吃飯的時候 那時我在看手機
我就很好奇的問了 跟我一起休息的的兩個女生 
問說:f奶 有多大?
他們兩個女生 並沒跟我說 可以不要聊這個話題 或者 阻止我 反而 他們兩個還回應我說 大約就這麼大吧 
我說哇 這麼大 應該很負重吧 那時我們閒聊了一下
其中一個女生 就說 反正f奶 他感覺很噁心 後來我當下聽到噁心這兩個字 我就停止我的話題
後來因為我要準備上工了 我就跟廚房間的男生 聊 後來我就接到店長說 他們兩個女生 申訴 說 我性騷擾他們 
後來當下店長 是要自己處理這件事情 後來 他們兩個女生很執意我性騷擾 一定要呈報給公司 後來 公司 就要求我開始停班開始調查此事 後來公司也沒問我事情的經過怎樣 就說性平會 覺得我在性騷擾 已經 報案處理 請問 這樣我是否該請律師 還是說 直接 去警察局做筆錄接受調查(因為 性騷擾 真的太廣大了 我並沒有觸碰 觸摸到那兩位女生 那兩位女生 還跟我聊f奶的事情 到隔天 還直接 侮辱我說 到處跟人講我很噁心)
e7a8f1d8用戶 發表於 2020/10/09 23:22

5 位律師回答

  • 黃健淋律師
    黃健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10 00:22
    回覆諮詢(554)、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13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因性騷擾案件的流程有許多不同的程序,若後續有進入警察調查、調解或是法院的訴訟,您得委請律師陪同到場應訊,或協助調解、進行訴訟等。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與我聯絡。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0/10 00:24
    回覆諮詢(1983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性騷擾的認定會考量被害人的主觀感受,建議您針對後續性平會或將來到警局製作筆錄等細節及應對,加Line與律師諮詢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10/10 01:32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感謝律師回答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 楊俊鑫律師
    楊俊鑫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10/10 08:16
    回覆諮詢(590)、最佳解答(16)、獲得感謝(67)

    最佳律師回答
    楊俊鑫律師(承辦案件勝訴至少142件) 設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104之1號1樓0928967948(可加line),02-28717475;LINE ID:lawyer660129, 如需諮詢可考慮以line視訊處理。
    一、這個不會有刑事問題。因為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規定必需要有肢體接觸才算。除非你有摸她們胸部或是屁股之類的,否則單純就你講的內容應該是不會有刑事責任。
    二、言語部分的性騷擾是行政罰的問題,這個部分受理機關是警察局(一般人會以為跑警察局就是刑事,這個其實是誤解)。
    三、建議你至少約諮詢一下,我查一些行政法院的判決給你參考。
    四、我摘要一則言語性騷擾的勝訴判決供你參考:「綜上,本院詳查相關證據後,被告未斟酌「個案審酌事件發生之背景、環境、當事人之關係」等情形,僅以原告所使用字句為主要依據,加以認定有性騷擾行為之見解,本院爰無法支持。從而,被告依性騷擾防治法第20條規定,對原告裁處罰鍰2萬元,爰有違誤,訴願決定未加糾正,仍予維持,容有未洽。原告請求撤銷訴願決定及原處分,均有理由,本院乃均予以撤銷。」。
    五、性騷擾如果經認定成立的話雇主可能會有相應的處理,這個部分如有不服則為民事糾紛,可查一些民事判決來參考。這個部分會建議你一併預做準備。
    
    
                         
  • 王啓任律師
    王啓任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13 14:11
    回覆諮詢(218)、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10)

    您好:
    
    有法律問題歡迎+
    
    LINE討論 ID:kppyt669
    
    -王律師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