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修繕後發現有多處瑕疵

消費糾紛 其他 966 次瀏覽
我有間老屋子需要整理,請了一名水電師傅負責水電部分,現在尚有尾款約10萬尚未支付,但發現房屋有許多瑕疵,包含排水管水排不出去、馬桶漏水且產生臭味、洗手台是晃動的且明顯傾斜、被台電人員指出他使用的材料不符合規定拒絕上封條等等,要求他要改善後他就以出車禍為理由消失很久,現在不知道是因為尾款還沒給還怎樣,突然就冒出來了,提出要幫我們改善的方式也都是很潦草的,也有很多地方他說他早就知道有問題(EX.馬桶漏水,他說他早就知道而且管對不準只是差一點點沒有關係,事實證明就是漏水了),地板排水排不出去說要在牆上給我們鑿一個孔讓水出去。
因為觀感太差,家人們打算請別的水電師傅來做修繕,並讓原先的那位負擔費用,但估算下來費用會超過還沒給他的尾款。
請問
1.如果我們的尾款一直沒有支付給他會產生問題嗎?
2.要求他支付其他水電師傅修繕的費用有強制力嗎?如果他最後擺爛不願意支付那我會有債務問題嗎?
3.如果要告知我們打算提告需要先做什麼?
9eed867b用戶 發表於 2020/10/19 19:36

3 位律師回答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19 19:46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1.因對方承攬工作所生瑕疵,我方可以限期要求修補,逾期未修補,我方可自行修補並請求修補必要費用;
    2.對方依據契約條款,如果已達付款條件,自得向我方請求給付尾款;惟我方可以主張就修補必要費用與尾款抵銷;
    3.建議先蒐集相關證據,例如瑕疵情形及限期修補等相關事證;
    以上提供參考,如有其他疑問,歡迎與我聯繫諮詢。
    
    
                         
  • 9eed867b用戶
    發表於 2020/10/19 20:44
    許律師您好 1. 請問限期修補的部分,是因為對方超過時間沒有來修理,但如果對方打算用取巧的方式進行修繕,比如他之前有提過,地板排水管排不出去直接打洞讓水流到我的化糞池(原本設計是流入排水管),如果我拒絕他這樣的修繕方式,他可以主張他願意修補但我不願意嗎? 2. 修繕時破壞的地磚及其他地面上的物品,修繕完成後的水泥重新澆灌這些費用也是他必須承擔的嗎? 3. 可否要求其他師傅進行修補由他負擔費用?因為這位的品質讓人感覺害怕 4. 如果真的自行修繕完畢向他要求費用時他拒絕的話該如何是好?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19 20:53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1.修繕的方式要符合一般合理常規;
    2.修補瑕疵所生費用,原則上屬於修補費用的一部或全部;
    3.原則對方有親自修補瑕疵的權利;
    4.可以先聲請支付命令要求對方給付,或是訴訟求償;
    以上提供參考,如果有其他疑問,建議可以致電或加line確認。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0/19 21:28
    回覆諮詢(6982)、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目前應盡速就承攬工程瑕疵進行蒐證,並且發函告知對方因為遲延工程等等原因,主張解約,並且安排第三方接續工程,同時計算損害賠償,有無訴訟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