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賠糾紛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484 次瀏覽
我在一間貨車司機公司中擔任司機 做了一兩個月之後因為打瞌睡導致擦撞到前方的車輛 當初有報警車子也有報保險 可是當初公司跟我說理賠金你不用陪這邊用公司出就好了 可是上個月二月初的時候我說要離職 結果在我今天發薪水3月15號他卻把理賠金的錢一起扣上了 
問題一我想請問的是說車子是公司的當初也有報保險可是為什麼理賠金卻要司機負擔 
問題二我想問說像這樣子的理賠責任在於誰  

可是當初沒有約定好 說車子部分由誰出
79997495用戶 發表於 2021/03/16 00:49

1 位律師回答

  • 林香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17 10:29
    回覆諮詢(12)、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2)

    您好,
    一、因為您是「行為人」,您在法律上有賠償義務。保險如果是公司投保的,就與您個人無關,無法免除您對第三人(被您撞到的車主)、公司(貨車損害)的賠償責任。
    二、賠償責任在您跟公司,公司在賠完第三人(被您撞到的車主)後,可以回頭過來向您求償。
    如果您可以提出公司表示「理賠金你不用賠」的證據的話,或許還有空間。
    ---------------------------
    如有任何疑問,建議您來所諮詢,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7-063507或加入lineID:lawyernandman 進行初步諮詢。
    ※加LINE好友後,請務必告知姓名「全名」、電話號碼、居住縣市及問題概要。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