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賠償費用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2744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在World gym 任職健身教練未滿一年離職 公司發了mail要我賠償教育訓練費用,但是當初簽合約時我沒有看到合約(是電子合約,經理直接滑到最底下讓我簽)事後也沒有影印紙本給我,這樣我還要付他們所謂的教育訓練賠償費用嗎,謝謝

問題:
d1061610用戶 發表於 2021/03/29 14:33

3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29 14:42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最低服務年限之約定常見於勞動契約,實務上法院也有肯認該約定之合法性,雖您於簽約時未特別注意,似難認因您沒看到而逕為無效,實際上仍應視該約款在個案之合理性及必要性,亦即您有無受一定之培訓.公司是否因您離職而受相當損失.公司有無就最低服務年限約定而給予一定之補償等等,以資認定該公司要求您支付教育訓練費用之適法性。另您如果認不合法而有爭議,自得向主管機關提起申訴,由公正第三方協助處理。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3/29 14:54
    回覆諮詢(1974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1)

    如果當初合約中有約定,您可能須賠償相關費用。建議可向勞工局申訴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 謝富凱律師
    謝富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29 16:45
    回覆諮詢(23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83)

    看教育訓練費用要賠多少。如果金額太大或你認為不合理,除了可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外,也可以考慮提起確認債權(教育訓練費用)不存在的訴訟,或等公司方提出請求給付教育訓練費用之訴時,再否認有支付此筆費用的義務存在即可。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