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和解不付款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1569 次瀏覽
我是一個保全員,任職半年後因為公司沒有駐點所以要我填寫離職單,事後發現公司途中有加退保部分,所以我申請勞資調解,關於國定假日上班未給予雙倍薪資,以及超時工作,及勞退部分問題,本月申請勞資調解後公司私底下跟我和解,於是簽訂切結書後公司回覆要等勞工局寄發結案文才會將後續款項匯款給我。
因為我已經領到結案通知書近一個禮拜,有詢問公司款項部分,公司答覆我說沒收到公文,我也將我的公文傳真到公司去,但還是沒有匯款給我,請問和解完畢要多久內匯款,如拖太久是否可以重新申請勞資調解呢?
cdf039a1用戶 發表於 2021/03/31 06:51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3/31 08:33
    回覆諮詢(1981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2)

    您好,依照雙方和解的約定匯款時間而定,如果公司遲遲未付款,您可以拿著調解成立書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31 09:55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先確認您的和解,是私下做成的和解書,還是勞資調解爭議上成立的調解書?
    如是私下和解,除非雙方有約定並經公證,無法逕送強制執行,建議再申請勞資調解。
    如是勞資爭議上成立的調解,可逕送強制執行。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31 10:38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您所述似乎僅是私底下和解簽定和解協議書,若然,則無法逕為聲請強制執行,又您可能還是再等一下,可能公司還在跑流程之類的,但若經過一定時間(如兩周或一個月)仍未收到和解款項,自能再向公司主張,並同時向勞資爭議主管機關再為陳報相關事實,另亦得向法院起訴請求公司依和解協議給付相關款項。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