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承攬真僱傭

勞資糾紛 其他 1128 次瀏覽
我的職位是正職業務,公司要我簽承攬契約,但每日要打卡巡店並且寫報表,老闆隨時下命令就要馬上做到,休假也要做不然就扣錢,月休只有五天,不但強迫跨區域工作,公司場所儀器耗材也全部扣業務的錢,強迫每人幫忙消耗公司多訂的即期品,不可拒絕且一樣扣錢計算,要求業績如果無達到公司指定目標,就幾乎每個月都不能領薪水,已經有業務被扣押十萬以上的薪水了,如果向主管申訴生活過不去想離職,主管會給領當月薪資並說這是向公司借的,領三萬要簽20萬的本票才能走。

想問
1.除了打卡紀錄跟工作日報,我還需要什麼證據才能證明他們是假承攬真僱傭

2.我應該提出什麼訴求才能依法拿回我被扣押的薪水
2723158d用戶 發表於 2021/04/02 14:02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02 14:58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依照您的敘述應屬僱傭契約,您可以蒐集、記錄上班的內容、與同事或主管的對話紀錄等作為證明。
    針對雇主違法不給薪水,建議可向勞工局申訴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2 15:02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公司應全額給付工資,不能預扣,建議得向公司主張有違反勞基法之情事,若擔心,亦得匿名申請勞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